PPP 会话的创建过程

1、(Discovery阶段发现阶段

寻找并识别PPoE Server的以太网Mac地址,并建立一个Session ID(PPPoE标识,供PPPoE通信使用)。

Discovery阶段由四个步骤组成:

A). PPPoE client以广播的方式发送一个PADI(PPPoE Active Discovery Initiation)数据包,数据保内封装有client端发送的服务请求。 

B). PPPoE Server收到一个client端发送PADI包之后,会对数据包内封装的请求数据进行解析,从而判断Server自身能否够支持client端发送的请求服务,如果支持,Server会向Client回发一个封装了PPPoE Server 名称PADI数据包中相同的服务请求PADO(PPPoE Active Discovery Offer)数据包。如果不支持,则无PADO响应

C).client端发送PADI数据包之后,会不断的去对广播发出的PADO数据包进行数据解析,如果发现广播地址返回的PADO数据包中有和之前发送的PADI数据包封装的服务请求相同的回应数据,则解析出该PADO数据包中的PPPoE Server名称,并向该PPPoE名称发送封装了二次服务请求数据PADRPPPoE Active Discovery Request)数据包。

D).PPPoE Server收到Client发送的PADR包之后,会创建一个Session ID准备开始一个PPPoE会话,并向Client发送PADS (PPPoE Active Discovery Session- confirmation)包作为响应。

 

Discovery阶段正常结束后,PPPoE的Server端和Client端都能获得PPPoE会话的Session ID以及双方MAC地址,从而进行点对点的PPPoE对话,进入PPP会话阶段。

 

2PPP会话阶段

A).创建PPP链路。链路两端设备通过LCP向对方发送配置信息报文(Configure Packets)。一旦一个配置成功信息包(Configure-Ack packet)被发送且被接收,就完成了交换,进入了LCP开启状态。

B).用户验证

在这个阶段,Client端会将自己的身份发送给Server端的接入服务器。该阶段使用一种安全验证方式避免第三方窃取数据或冒充远程客户接管与客户端的连接。在认证完成之前,禁止从认证阶段前进到网络层协议阶段。如果认证失败,认证者应该跃迁到链路终止阶段。
在这一阶段里,只有链路控制协议、认证协议,和链路质量监视协议的packets是被允许的。在该阶段里接收到的其他的packets必须丢弃。
C).调用网络层协议
认证阶段完成之后,PPP将调用在链路创建阶段选定的各种网络控制协议(NCP)。选定的NCP解决PPP链路之上的高层协议问题,例如,在该阶段IP控制协议(IPCP)可以向拨入用户分配动态地址。

这样,经过三个阶段以后,一条完整的PPP链路就建立起来了。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