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8.1下nodejs+npm+Bower的使用介绍

40 篇文章 1 订阅
26 篇文章 0 订阅
1. Bower简介
	Bower官网:http://bower.io/
	Bower 是 twitter 推出的一款包管理工具,基于nodejs的模块化思想,把功能分散到各个模块中,让模块和模块之间存在联系,通过 Bower 来管理模块间的这种联系。现在越来越多的开源项目都托管在github , bower只需要将github上项目加上一个配置文件即可以使用bower方式使用安装包。作为包管理, bower能提供新web包, 更新web包, 删除web包, 发布web包功能, 管理包依赖。web包通常认为由html+css+javascript构成。
	Bower的工作原理是从各地获取和安装软件包,以狩猎的照顾,查找,下载和保存你正在寻找的东西。Bower跟踪这些包的清单文件,bower.json。取决于你如何使用包。鲍尔提供了钩子,以方便您的工具和工作流程使用的软件包。 
	Bower是前端优化。Bower使用平依赖树,只需要为每一个版本计划,减少页面加载到最低限度。
 
2. Bower安装配置
windows下:	
	nodejs + nmp + bower(ps:配置好这三者足够了)
	nodejs + npm + bower + webstorm(webstorm为前端开发IDE,可选,webstorm下有自己的终端, 可以使用bower命令下载所需的包应用于自己的web项目中)
 
2.1. 安装nodejs和npm
	nodejs官网:http://nodejs.org/	下载地址:http://nodejs.org/download/	
我下载的版本是64位的安装包:node-v0.10.33-x64.msi
		
下载完后, 双击安装包node-v0.10.33-x64.msi进行安装, 安装过程可更改安装目录(建议安装在除C盘外的其他盘), 然后一直下一步直安装完成即可, 安装过程默认是添加环境变量的。
然后cmd打开DOS, 输入:npm -v 查看版本号

如上, 提示版本号, 表示安装成功。
npm作为一个NodeJS的模块管理。我们要先配置npm的全局模块的存放路径以及cache的路径,例如我希望将以上两个文件夹放在NodeJS的主目录下,便在NodeJs安装目录下建立“node_global”及“node_cache”两个文件夹。

我们就在cmd中键入两行命令:
npm config set prefix "E:\software\nodejs\node_global"
npm config set cache "E:\software\nodejs\node_cache"
如果错误信息 Error: ENOENT, stat 'C:\Users\Cryhelyxx\AppData\Roaming\npm', 则在提示的路径下新建空文件夹名为npm即可, 再执行上面两条命令就OK了。

请大家注意,因为我事先将NodeJS安装在了"E:\software\nodejs"目录下,所以大家键入命令时请正确输入你们的NodeJS目录。
2.2. 安装模块express
现在我们来装个模块试试,选择express这个比较常用的模块。同样在cmd命令行里面,输入:
npm install express -g
注意,这里“-g”这个参数意思是装到global目录下,也就是上面说设置的"E:\software\nodejs\node_global"里面。待cmd里面的安装过程滚动完成后,会提示“express”装在了哪、版本还有它的目录结构是怎样。

下面这一步非常关键,我们需要设置系统变量。进入计算机→属性→高级→环境变量。在系统变量下新建“NODE_PATH”,
输入“E:\software\nodejs\node_global\node_modules”。

如果以上步骤都OK的话,我们可以再次开启cmd命令行,键入:
node
待出现">"标记后,在键入:
require('express')
用途是测试下node的模块全局路径是否配置正确了。正确的话cmd会列出express的相关信息。如下图:

如出错一般都是NODE_PATH的配置不对,可以再次检查以确保正确。
2.3. 安装bower
好了,现在我们已经安装配置好NodeJS+npm了,那么我们现在安装Bower就显得容易得多,只需要在cmd中键入一行命令:
npm install bower -g
若检测是否安装成功方法同express一样。显示如下则表示bower安装成功


bower安装成功后, 还要设置环境变量, bower.cmd路径如下

设置环境变量"BOWER_PATH", 值为:E:\software\nodejs\node_global
然后在环境变量PATH后面追加 %BOWER_PATH%;
好啦, 现在来查看nodejs + npm + bower版本号

 
 
 
 
 
 
 
 
 
3. Bower使用介绍
bower是一款非常强大的包管理工具, web前端开发用到的第三方插件可以通过bower search:http://bower.io/search/ 来搜索, 并用
命令格式:bower install 包名 
进行安装。
		

解决"Bower : ENOGIT git is not installed or not in the PATH"问题
OK, Enjoy it!!!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