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程序员——套接字网络编程学习笔记

------- Windows Phone 7手机开发.Net培训、期待与您交流! -------

Socket:套接字,作为进程通讯机制,用于描述IP地址和端口,是通讯链的句柄。(就是用于通讯)

现今在互联网上有很多计算机同时运行多个服务软件,同时提供多种服务,每种服务都打开一个Socker,并绑定要一个端口上,不同端口对应不同的服务(应用程序)(示例:http使用80端口,ftp使用21端口 smtp使用23端口)

Socket用两种类型:

1:流使Socket(stream):是一种面向连接的Socket,针对面向连接的TCP服务应用,安全但效率低。

2:数据包式Socket(datagram):是一种无连接的Socket,对应于无连接的UDP服务应用,不安全但效率高。

Socket一般应用模式(服务器端和客户端)

 

1:服务端welcoming socket开始监听端口(负责监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