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两次面试,理一下眼前的事

           很荣幸,处女面献给了一家国企……的子公司。很糟糕的一次发挥,但也算涨了点见识,也意识到自己对JAVA底层的认知空白。面试官大哥挺礼貌的BS了我几下,劝我上手玩玩框架。我承认他说的很对,但是对某事却一直是难以忘怀。被人拿int getMaxValue(int[] array, int lengh)这种代码题夸一句“逻辑不错”,我情何以堪呐。好在这家公司食堂的鸡腿饭挺好吃大笑,HR也很职业,想到这里,心里好受多了,忍不住大大的赞一个,后话不提。

        第二次面之前我是吸取了教训,回去好好手写了几坨sql代码,找了一本Spring和一本Structs书猛看,还有一堆官方的“with all”包里的指导文档也是一顿猛看,等我自信的坐在面试官面前后,他问了我一句:“能不能和我谈谈你的职业规划?"。我当时心里突了一下,我没敢说实话,我只是说对行业不甚了解(其实是了解不多,差不多嘛,哈哈),希望能站在行业内,以业内人的眼光去规划未来。好吧,其实我很羡慕《鸟哥的linux私房菜》里描绘的linux世界里的人。我觉得那样一群不计报酬,不为名利,只为做出被人们喜欢并且需要的东西的程序员(或者说hacker?)才是“道”和“理”。结果很有效,面试官握住了我的手,礼貌的道别,顺手留了个飘渺的希望。

        有前辈劝我面对现实,国内技术只是赚钱的工具。诶,无所谓啦。先入行,待我看清这层层迷雾,再与你们吹上几吨好水。即便……这般,若能成为像云风,蔡学镛,老赵那样的 “技术不愁” 男也不错嘛。 起码能干爱干的事,吹爱吹的水,玩爱玩的计算机,足矣~

        夜已深~  该躺了~

        与同我一道处于半吊子状态的同学共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