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艰难的MySQL库的安装过程

前提:最近学习到了数据库的相关知识,并且由于之前写的爬虫拿到的数据需要保存下来,所以决定在Windows操作系统内安装Python的MySQL库。

准备:cmd一枚,pip安装命令一个
pip install mysql

Round1:pip install mysql
打开cmd熟悉的输入了pip安装命令,试图装逼一懒到底直接坐享其成。

But 事情如果进展如此顺利,我还写这干嘛?

第一次安装蛋疼的失败了,提示内容是连接超时,好吧,那我还是悄悄的打开梯子,毕竟没有安装豆瓣镜相,访问原网慢一些是可以理解的吗!

第二次安装在梯子的加成下,进度不错,眼看要完事,遇到了这次要隆重介绍的一个大坑,提示无法找到vcvarsall.bat。

Round2:解决vcvarsall.abt的问题
本着要找到问题就是要定位错误的原因的不能,我查了下vcvarsall.bat这个文件是干啥的,然后发现了这个是Visual C++的一个文件,那大概理解下,那就是MySQL这个包是用C语言写的,所以安装时需要编译下,但是系统内没有VC的这个编译工具
尝试解决1:装个VC就完事,装就装最新的2017,装完再次pip,完犊子还是失败,查了下不一样版本需要的VC版本不一样,所以需要根据你使用的Python版本来安装正确版本的VC。如何匹配版本我参考的这篇文章:Windows下安装Python扩展模块提示“Unable to find vcvarsall.bat”的问题

ps.而VC又是Visual studio不可获取的一部分,所以一般网上都说装VS,没毛病!不过装VS的时候记得要选中VC哦!非必选项

尝试解决2:根据提示我的Python2.7需要安装vs2008版本,安装以后果断重启电脑,再次打开后抱着必胜的决心输入了熟悉的pip安装命令,但,令人耻辱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失败了,还是那个提示,Zzzz…(我怀疑这次失败是因为我电脑里装了太多版本的vc,以及我之前可能卸载过不同路径的vc,)
此时,疯狂百度得知既然程序找不到,那你可以强制找到这个文件并且吧文件路径扔给python安装文件啊!所以开始尝试直接在修改python安装目录下Lib\distutils\msvc9compiler.py文件中指定vc…文件路径。不说了练起来参考文章:windows平台使用Microsoft Visual C++ Compiler for Python 2.7编译python扩展
结果仍然失败,此时已然不想在pip安装的路上浪费时间了,接下来要使用我最喜欢的exe安装方式啦,2333333…

Round3:安装MySQL-python-1.2.5.win32-py2.7.exe
打开python官网,我嗖嗖嗖嗖找到了MySQL-python在windows系统下的安装包。通过观察文件名,惊人的发现!!!他喵的没有win64位系统安装包!!!(32位用户笑了)
管他娘,都这么长时间了,试一试吧!还是熟悉的配方:下载,安装=>失败。这次错误的离谱啊兄弟!安装文件竟然提示我找不到我的python文件在哪里?我的天啊,我不就是装在了D:\python嘛!不过这个问题还是很好解决的参考文章:如果安装包提示找不到python安装路径怎么办这位兄台提供了一个批处理文件,可以很效率的解决问题。

好了,文件路径拿到了,我们继续开始冒险之旅,运行,安装==>成功?成功了,我都高兴的快要忘掉我安装的是32位程序了呢!打开cmd 运行python,导入mysqldb,好的,不出意料的失败了。提示信息如下:ImportError DLL load failed: %1 ,啥意思呢,就是你64的系统不能用32位的安装程序呗!

Round4:安装MySQL-python-1.2.3.win-amd64-py2.7.exe

既然官网没提供64位安装包,那就篡改下文件名百度下试试,百度MySQL-python-win64-py2.7.exe,果然有!CSDN提供了一个名为MySQL-python-1.2.3.win-amd64-py2.7.exe的程序,虽然没搞清这个版本是谁提供的,但是已经无奈的我还是下载安装了。没想到这竟然是我的福音啊!安装过程顺利,导入过程顺利,现在我已经可以使用MySQLdb了!

结论:python2.7在windows系统下使用pip安装MySQL库时,如果懒得折腾,就直接去下载exe安装文件吧,省时省力。
安装链接:点我前往32位 点我前往64位

本次虽然成功安装了MySQL但是方法并非我所希望的那一种。对于VC的研究还在继续,之后如果有结果再和大家分享,如果哪位大神自认可以解救在下,留言沟通。不胜感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