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Cmake编译 深入理解Opencv 源码

按工程里面的readme操作即可即下面的步骤
Windows (MS Visual Studio):
set OpenCV_DIR=”C:\OpenCV\build”
mkdir build
cd build
cmake -G “Visual Studio 9 2008” -D OpenCV_DIR=%OpenCV_DIR% ..
start HeadOrientation.sln
但是需要根据自己的电脑的情况改一下相应的配置:

1.首先OpenCV_DIR
我的是在E:\opencv-2.4.9\opencv\build\x86\vc10\lib,注意:一开始我选的是E:\opencv-2.4.9\opencv\build\然后老是出什么”opencv set false”的错,改成后来的路径就没事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个是用CmakeUI编译的源码,所以根据错误信息设定opencv正确路径路径,设置为E:\opencv-2.4.9\opencv\build\x86\vc10\lib就可以了。

2.打开生成的工程文件编译时出很多错:

首先是:
这里写图片描述
解决方法:在ALL_ BUILD上右键移除或者把HeadOrientation设为启动项目均可以解决,花了半上午照这个bug,最后这个方法是参考http://blog.csdn.net/zyh821351004/article/details/44061647解决的。

后来又遇到错误:
这里写图片描述
像这种错误通常可能是要打开的文件如.txt或者说要读入的图片不在项目目录中,所以我把工程可能要用到的一个.txt在不同位置都放了一下,也不知道有没有用或者哪个起作用了,反正问题解决了。

然后又有错: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个错找了很久,而且断点老是指向: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个函数,网上找了很多,都没解决,最后有个人说opencv有的版本cout不能输出mat类型数据,我逐步调试正是在cout输出mat类型的数据时出的错,然后我用opencv3.2.4 用cout输出mat数据就不会出错,所以有可能是2.4.9不能用cout输出mat数据,之前曾经cmake成功的时候用的是opencv2.4.8

哎,因为这些个bug,搞了两天,一个人战斗真他妈的不爽啊,所以像这种程序找bug最好能利用别人的资源或者师兄师姐的资源。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