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运行代码页,936为中文

        这几天使用Vs2003,却意外发现调试时错误信息里的中文字符全变成问号了,而且双击错误信息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定位到出错的代码行,当时就意识到是系统语言肯定设置错了。但是在vs2003的工具-》选项那里找了下,都是选择中文,应该没错。又到控制面板的语言设置那里查看,发现设置的也全是中文,并无异常。捣鼓了一个晚上,网上搜也搜不出什么信息,真是无语。

     第二天要使用命令行,发现命令行竟然也打不了中文,于是再上网搜,这次发现有很多答案,搜了下,有些网友说是“运行代码页”设置有误。用命令chcp一敲,发现时437,是美国英语。看来终于找到问题的根源。最后面进去注册表,在HKEY_CURRENT_USER->Console->CodPage设置为936(中文简体),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后再查,知道每种系统语言都对应一个代码页,由于字符编码不同,各个操作系统都预存各个国家的代码页。当然,每个系统都会有默认的代码页。不过奇怪的是,Vs2003的错误信息里中文字符变成问号,但是Vs2008却没有这个问题。难道Vs2003里的语言其实跟系统的一致(即使设置是中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