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这一天,我想说明天会更好!

        匆忙的2014马上就要过去了,怀着对过去的感慨和对明天希望忐忑的睡不着,披着外套做起来开始了2014年的最后一个博文....

回首这一年的过往,恍如昨日,5月份从上家公司A辞职后,迎来了新东家,那时候因为工资按时发放而欢天喜地、因为提供工作餐而欣慰、因为有加班费而欣喜若狂、因为一天上7个小时班而兴高采烈...强烈的对比让我跳槽了,是的,也许别人会说我见利忘义什么的,我只想说人都是要活着的,每个月都发着三个月前的工资而且还是仅仅够生活费,谁都会窝火,何况年轻人都火大。

说说我的经历吧:

2012年6月20号从学校出来到北京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当时想的是能在北京生存下去坚持到毕业就可以了,于是凭借着学校学到的可怜的一点C#和sql server数据库去面试,连续3周面试了将近40家公司,在不断地面试中掌握C#面试的各种知识点,最后被公司A录取

2012年8月12日 入职A公司,A公司是做医疗管理系统产品的,从医院信息系统(HIS)到医保、农合以及临床护理系统,业内悠久的开发历史,良好的口碑、完善的服务让我在不断地工作中学习了Oracle数据库、JavaScript脚本以及C#后台代码,业务范围从刚开始的维护到后来负责HIS所有模块,这不仅仅是代码能力的提升,同时业务的提升也是巨大的。沉浸在学习的乐趣中整整一年后,突然发现身边的人不断地减少,一个接一个的离职,慢慢的当时十几个人的团队只剩下我和我的好基友两个人留下来了,茫然间我醒悟过来了,摸了摸口袋,发现4个月没法工资了,像我这样的单身汉都生存不下去了,何况别人呢?

2014年5月20号,在承诺了半年的涨薪和奖金未得到兑现的情况下,我决定辞职并开始网上投简历,这时候我的工资才发到2月份...

2014年5月25号,我在面试一周后选择了一家比较合适的公司B入职,薪水涨了一倍,重要的是常用的技术从之前过多的前端脚本JS过渡到现在的全面发展,后台、脚本、二次开发类、webservice、WCF、Quartz.server等新的技术的学习让我适应了更快的开发节奏,开始慢慢融入了团队,并且在同事帮助下独立开发模块...

8月底,我开始接触了Android手机开发,骨子里对新技术的渴望让我觉得热血沸腾,于是经过努力同领导沟通后开始将视野转到Android项目,那段时间中午不休息、晚上不睡觉都要看帖子,逛论坛恶补手机开发知识。四大组件Activity,Service服务,Content Provider内容提供者,BroadcastReceiver广播接收器基础知识开始,从Chad.cym的专栏第一篇开始拜读,一直到恺风的专栏,在这里感谢他们的系列博客让我找到了学习的方向,并成功的开发出公司的几个项目...

当然,除了工作在这一年里,我还收获了很多,比如说我的另一半(亲爱的),比如说买了房子(尽管只是首付),更多的是觉得这么生活值了...

前几天看了园子里有位前辈写了一篇谈谈如何在面试中发掘程序猿的核心竞争力, 看完之后我深以为然,技术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能力,能力是什么?能力是对问题的态度、是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技术是死的,思路是活的。

于是,我有了2015年的规划

1.戒骄戒躁,遇事不慌,能够静下心来思考(这个是重中之重)

2.英语单词至少2000个

3.学会五笔打字,并达到熟练的程度

4.自学IOS开发

5.巩固Android开发

6.多出去旅游,技术驴友

新的一年,我相信我会过得更好,我家人身体更健康....

图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