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工作总结

--最怕你碌碌无为,还说平凡可贵

毕业四年,咻的一声就过去了...四年前的今天是正式上班的第一天,依旧清晰的记得那天下班的打卡都是脚步轻快的。四年,又一个大学的时光,总要开始总结一些东西了。
四年经历--回看
看着去年的自己,觉得过得像个傻逼。这句话,话糙理不糙。刚出来的时候,一张白纸,既对自我成长好高骛远,又对自我能力妄自菲薄。见人害羞大概是那个时间段特有的“礼节”,hhhhhhh...四年的时间,经历过拒绝与放弃,弯路与曲折,鄙视与白眼,争吵与分离,也有不少的奋进与激情,成长与快乐,温馨和感动。林林总总,现在看来只是别于他人的一份经历而已。

四年记忆--总结

工作四年,经历了很多。这大概是和大学的四年时光最大的区别之处(话说,我应该早点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四年的经历告诉我,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哪些一定要做,哪些尽快去做,哪些做了不讨好还是要继续做。尽量按自己的原则去做对的事情,要认真面对,努力去做,尽快去做,尽力做好。当然这是一种理想化,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去面对不想做,完全反对,无法做到的事情。欣赏那些尽兴尽力做到的,作为男人,既是能力的表现,更是责任的担当。一等人,有能力,没脾气。抱怨对于当下阶段的我们来讲,没有任何意义,只是在浪费时间。
四年展望--计划
最近的状态就是忙忙碌碌,一事无成。不知道在忙些什么东西,但也没闲下来。没有任何的进步,忙碌型混日子。大致总结了下原因:忘本初心,前路迷茫。不知道方向的人,只能在大海里转圈圈,认真和专一被浮躁和不安所取代,三者叠加在一起,自然而然就迷茫了。现在的自己缺乏的就是那份激情和打破舒适圈的勇气,无论思维还是习惯。最近特意了解了下我们的技术总监,八年时间,从笨手笨脚的小白,到独当一面的经理,再到构建技术体系和团队管理的总监,是始终如一的认真和技术执着的追求。这份榜样在旁边,下一步变得清晰明朗了许多。
结尾语
有些时候,我离心想事成只差一个计划 | 进击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