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读懂SIGIR 2017前沿技术研究成果

点击查看全文


SIGIR是展示信息检索领域新技术和新成果的顶级国际会议。 SIGIR 2017 今天开幕,今年阿里巴巴共有两篇文章被大会收录。 以下内容为被收录文章精华内容简述。 一、基于概率隐层模型的购物搭配推送 论文链接:https://arxiv.org/pdf/1707.08113.pdf 这篇文章中,我们对电商领域营销推送场景进行点击率的优化。


SIGIR是展示信息检索领域新技术和新成果的顶级国际会议。 SIGIR 2017 今天开幕,今年阿里巴巴共有两篇文章被大会收录。

以下内容为被收录文章精华内容简述。

一、基于概率隐层模型的购物搭配推送

论文链接:
https://arxiv.org/pdf/1707.08113.pdf

这篇文章中,我们对电商领域营销推送场景进行点击率的优化。营销推送场景和传统电商推荐场景有很多类似的地方,但也有所不同。首先,营销推送的点击率受文案影响很大,和用户直接相关的文案的点击率会明显高于通用的推送文案;其次,每次营销推送只有一个展示坑位,因为对推送商品的准确度要求更高。

为解决第一个问题,我们进行“购物搭配”场景的推荐。购物搭配场景推送一个和用户已购买商品的搭配商品,比如当用户买了高级茶壶后对上好茶叶进行推送(下图第二个推送信息)。购物搭配的好处是文案中可以透出用户已购商品,消息可以和用户建立强烈的attachment,提升消息打开率。


image


为寻找搭配商品对,我们定义如下两个指标:

1)同时购买分数(Co-Purchase Graph)


image

2) 看了又买分数(View-and-then-Purchase Graph)

image


第一个指标衡量了两个商品之间的互补性(complementarity),第二个指标衡量了两个商品的替代性(substitutivity)。购物搭配场景下,我们希望寻找高互补性、低替代性的商品对进行推荐。因此,我们把商品对“搭配性”的得分定义为


image
这个分数是我们推荐模型中的一个重要特征



点击查看全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