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3D 场景快速搭建教程

本教程系本人原创,欢迎转载,但务必请注明出处。U3D 开发交流群: 321301070

本篇文章我将会简单介绍下U3D RPG类游戏场景的搭建过程。
 
涉及到的U3D的基本知识:
GameObject: 组件的容器。U3D的特点就是一个组件架构,组件的概念就像搭建积木一样,你需要什么功能,我就提供一个组件给你。
当然,我这样的比方不一定恰当。
一个空GameObject本身并不提供任何东西,你需要什么,往上加你需要的组件就可以了。所以它是一个组件容器。
所以可以说,场景就是一堆GameObject搭建起来的。
Transform: 对应3D物体的位置,旋转,缩放三组向量。
Mesh Filter:网格模型组件,在这里指定需要渲染的3D 模型网格
Mesh Render: 渲染器,会要求指定对应材质,而材质则往往需要指定贴图和使用渲染器(Shader)
所以Mesh Filter和Mesh Render两个组件就包办了一个基本模型的渲染
Animation 组件:这个可以添加动画,一般是3D 软件软件中制作的骨骼动画,也可以是Unity自带动画系统制作出来的动画
一般上面材质对应的Shader会在Mesh Render组件下面显示出来,可以挑选满足要求的Shader来实现特殊的要求
U3D 粒子系统或者第3方的粒子插件,这个就不展开了。主要用于场景中渲染氛围。比如火光,烟雾,落叶等等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