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听见吴晓波】为什么要听见吴晓波?


一、初识


初识吴晓波还是通过俞敏洪老师的推荐。


2009年,当时那会还在上大学,新东方在我们学生中很有影响力和号召力,我依稀地记得当时是4月份俞敏洪老师来学校做演讲,诺大的广场,人山人海,俞老师就在那个舞台继续发挥他的激情演讲,我在台下面静静的听着。俞老师比较出名,被请去各所学校做演讲,在这之前,很多内容其实早已经通过互联网听了很多遍了,然而还是很期待,毕竟是现场直播。我记得最有感触并印象深刻的就是俞老师在讲到读书的时候,他说他非常喜欢吴晓波的《大败局》和《激荡三十年》,我很好奇这到底是什么书,当时心里想回去一定要探查究竟。


演讲结束后,我去了学校图书馆,很遗憾,仅有的两本书都被借走了,又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借上,于是就从当当上买了这两本书。

翻开书卷,越读越过瘾,逻辑清晰,语言优美、简洁,这简直是一种享受,我最佩服的当是作者对上个世纪80/90年代一些大公司从辉煌到落寞的深入剖析。

至此,我深深地记住了吴晓波这位财经作家。


二、再遇

     斗转星移,时间进入到了2014年,自媒体在当时火了起来,5月底,偶然的机会我发现了吴晓波频道,当时也是频道刚刚开通,毫无悬念,有时间我都会观看,吸取财经知识。


2016年,暑假刚刚到来,我又是第一时间看到了《每天听见吴晓波》音频节目,这个是付费的,按年订阅188 RMB/ 年。我一直认为好的内容不应该免费,也不可能免费,如今是个信息过载的时代,我们缺乏的是优质的内容和咨询,当然,我成为了会员中的一份子。


三、他荐


【梁文道的推荐】

   
  各位,我是梁文道。
    吴晓波是我的老朋友,我喜欢听他说话,不只是因为他的声音是那么的清楚,而且是因为他说的内容、他说的故事都是那么地有条有理,像我这样一个财经外行人听起来完全不费劲、完全不累,但是又能够学到很多东西。
    可惜呢,我们虽然是朋友,但隔得太远了,不能够常常听他说话。
    现在可好,7月5号开始,《每天听见吴晓波》就要上线跟大家见面,各位一听就会明白为什么我喜欢听吴晓波说话了。


【柳传志的推荐】
  大家好,我是柳传志。
    我和吴晓波先生认识多年了,有不少的交流,也认真看他的书,看或者听他的节目。
    他写的《大败局》和《激荡三十年》在商界有很大的影响力,对我也很有启发。他的节目有高度,结合实际,而且很风趣,他确实是个优秀的观察者、记录者,也是一位非常有深度的思考者。        
    当今呢,是一个不确定的时代,太多的不确定性和太多的科技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不但使年轻人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也使知识获取的方式更加地多元化了。晓波说他准备做一个音频节目,帮助年轻人丰富财经知识。
    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希望看到这个节目在给年轻人传播正确的商业价值观上做出贡献,造福社会经济,也希望晓波能够在这方面继续发挥他的专业性和影响力,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