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windows10下安装dlib失败经历

一、前言

拖延症,上月底就该记录了。折腾差不多三天,平均每天10小时折腾,仍失败的安装过程,最后弃坑去了Ubuntu安装Dlib,下一篇博客(点击打开链接)补充。

二、过程

         PC环境:Windows [版本 10.0.15063] 64位机器;Python 2.7.13(请去官网下载);最重要的一点是需要visual studio集成的cl.exe编译器,我提前安装好visual studio2017(cl.exe在MSVC\14.10.25017下面);dlib此时最新版本为19.4.0.

           安装dlib,方式1是通过pip install dlib,python2.7.9以后自带pip,需将python/script目录添加到环境变量path,否则无法在DOS命令下直接使用pip命令。方式2是下载dlib源码安装包,python setup.py install。这两种方式都需要机器上安装了boost和cmake。

        安装cmake直接去官网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