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参数化(_csvread函数、CSV Data Set Config)

方法一、Jmeter自带的函数助手——_CSVRead函数

1.数据准备:先在excel存储数据,保存格式选择csv格式。或在记事本存储数据,列之间用英文逗号分隔,保存为txt


2.使用_csvread函数:选项-->函数助手对话框,打开函数助手弹窗,选择_csvread函数

第一行:输入csv文件所在的路径,如F:\test.csv。

第二行:输入参数所在的列,列数是从0开始数的。如第一列是用户名对应的列号为0;第二列是密码对应的列号为1。

点击生成被调用的函数:${__CSVRead(F:\test.csv,0)},在参数对应的值处填入该值。



方法二、CSV Data Set Config

通过Test Plan或者Thread Group的Add->Config Element(配置元件)->CSV Data Set Config,设置变量名后通过${name}引用


以下是CSV Data Set Config各个参数的简要说明:
FileName:和脚本同路径只需写文件名,如果不是则填写全路径名称
File Encoding: 编码方式,可以不填写,默认为ANSI。如果有中文,建议utf-8
Varible Names: 定义文本文件中的参数名,参数之间逗号分隔,定义后可在脚本在以Shell变量的同样的方式引用。如给出变量名user,pass,通过变量名引用${name},${pwd}

Delimiter(use '\t' for Tab):这个是用来隔开变量的分隔符,如上面的user,pass,那分隔符就是“,”。
Allow Quoated data: 双引号相关,例:如果参数中需包含逗号","或者双引号",该项可以选择True
Recycle on EOF: 设置为True后,允许循环取值
Stop Thread on EOF: 当Recycle on EOF为false并且Stop Thread on EOF为true,则读完csv文件中的记录后,停止运行
Sharing Mode: 设置是否线程共享。

All threads:所有线程,所有线程循环取值,线程1取第一行,线程二取下一行。
Current thread group:当前线程组,各个线程组分别循环取值。
Current thread:当前线程,该测试计划内的所有线程都取第一行。


方法三、用户定义的变量
选中取样器,右键:添加-配置元件-用户定义的变量。在列表中填入名称和值,在别处就用${name}来引用



方法四、正则表达式提取器获取
在打开登录页的时候服务器有返回一个sid,获取到sid后,然后登录进入到首页;所以在这个请求下添加后置处理器:右键-添加-后置处理器-正则表达式提取器

第1部分:名称+注释,可不修改,只是为了方便自己识别
第2部分:apply to 默认即可
第3部分:要检查的字段:主体等选择,一般我们选择主体,即服务器返回给我们的页面主体信息
第4部分:
【引用名称】:就是参数名称,在别处引用;如输入mysid,别处引用的时候使用${mysid}
【正则表达式】:表达式中()内的内容就是要提取的。如sid/(.*?)",表示查找sid/字符串之后的内容,直到出现第一个"时结束;(注意括号里的表示提取的内容)
【模板】:用$$引用起来,如果在正则表达式中有多个正则表达式(多个括号括起来的东东),则可以是$1$(表示只有一组数据),$2$等等,表示解析到的第1个、第2个值给mysid
【匹配数字】:0代表随机取值,-1代表所有,1代表全部取值
【缺省值】:如果参数没有取到值,则使用此处的缺省值
注意:运行脚本后,在“察看结果树”监听器中,[响应数据]标签页先搜索sid出现的位置,及出现的规律,如出现的时候前面会有“sid/”字符串; 调试正则提取表达式的时候,可添加Debug Sampler来查看是否正确提取到对应的值(右键-添加-Sampler-Debug Sampler)

方法五、从数据库获取
1) 将其中的mysql-connector-java-5.1.34-bin.jar放到Jmeter的lib目录下
2) 添加“配置元件”->“JDBC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设置下列参数:
Variable Name:连接池名称
Database URL:jdbc:mysql://host:port/db(jdbc:mysql://ip地址:端口号/数据库名称)
JDBC Driver class:com.mysql.jdbc.Driver
username:连接数据库的用户名(如root)
password:连接数据库的密码


3) 添加“Sampler”->“JDBC Request”,在SQL Query中输入查询语句,如下:
select concat(domain,'+',po_pwd) as userpass from domain;

Variable Name:连接池名称
注意:该值要和JDBC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中配置的Variable Name值对应,否则会提示:No pool found named: 'pool12', ensure Variable Name matches Variable Name of JDBC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
4) 在JDBC请求中添加“后置处理器”->“正则表达式提取器”,以提取用户名、密码为例,设置正则表达式提取器的参数:
  引用名称:userPass
  正则表达式:(.*)\+(.*)
  模板:$1$$2$
  使用时,userPass_g1即为用户名,userPass_g2即为对应用户名的密码;
  
注意:
(1)+在正则表达式中是关键字,所以需要\转义。
(2)匹配数字,填0或不填,表示随机读取,如果填正整数,如1,则不同虚拟用户或循环固定读取某行数据。


  • 3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