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绑定域名

blog

前言

之前利用 hexoGithub 上搭建了个人博客后,感觉还是不错的。但博客的域名是二级域名,每次访问都是 用户名.github.io 这样,感觉很 low ,所以想着去买个域名,然后绑定到自己的博客上。

这里记录下绑定域名的过程。



购买域名

首先,需要购买一个域名。

购买域名的地方很多,我为了方便就直接去 阿里云 购买的。

域名的价格也是不等,便宜的一年几块钱,贵的上万,所以呢,看你自己选咯~


买域名的时候,还要购买域名解析服务

开始,我也挺蒙圈,「域名解析服务是啥?」,后来看了它的 文档 才了解。

域名注册好之后,只说明你对这个域名拥有了使用权,在进行域名解析之后,这个域名才能发挥它的作用,经过解析的域名可以作为网址访问自己的网站,因此“域名解析”是使用域名的必备环节。


对了,中国域名(.cn)在购买之前需要提交资料进行审核备案,完成之后才能购。

购买成功后,如下查看:

购买域名

点击域名 可以进行域名解析的配置。



配置域名解析

绑定域名分2种情况:带 www 和不带 www 的。

域名配置最常见有2种方式,CNAME 和 A 记录,CNAME 填写域名,A记录填写 IP。


由于不带 www 方式只能采用 A 记录,为了保证无论是否添加www都可以访问,统一用 A 记录就好。


A 记录需要填写 IP 地址,所以必须先用命令来 ping 一下 用户名.github.io 的IP,得到博客的IP地址。

查看域名IP

然后到你的域名DNS设置页,配置两个 A 记录,一个带 www ,一个不带 www ,填写博客的IP ,如下:

配置域名解析

如果配置时遇到冲突,就把其他的删除掉,就可以了。

如果域名解析配置好之后,在浏览器上直接访问刚刚购买的域名,它会指向GitHub的404页面。

Github 404

网站报出了404错误,这说明我们的域名已经成功映射到了Github网站。

想要访问页面,需要实现个人博客向个人域名的映射。



映射域名

网上有教程说是直接在 GitHub 上配置 域名映射,或者 在 Github 的项目上添加 CNAME文件,这样做的话,在当时肯定是可以成功的。

Github 域名映射

但如果 hexo 重新部署后,远程的工程会和本地保持同步,将CNAME文件删除,所以并不建议这样做。

配置 CNAME 需要在 本地 hexo 根目录下的 source文件夹下,这里的所有文件都会原样复制(除了md文件)到public目录的。

  1. 首先,在 根目录下的 source 文件夹下 创建一个 名为 「CNAME」的文件,注意是文件,不是文件夹,名称全部大写,并且不带后缀的。
  2. 然后用记事本打开后,添加映射的域名,就是你购买的域名,注意不带www。如 deemons.cn
  3. 添加后保存,hexo clean 清理下缓存,然后重新部署到 Github。

这个时候你就可以用自己的域名访问自己的博客,大功告成!



参考

hexo搭建的Github博客绑定域名

使用hexo+github搭建免费个人博客详细教程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