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查找大文件,大目录的方法

参考自:http://www.cnblogs.com/kerrycode/p/4391859.html

查找大文件

//列举出当前目录所有大于800M的文件
find . -type f -size +800M

第一个方法只用到了一个命令find,它能够帮我们做一些文件查找的操作。它常用的参数有:
- type:类型。POSIX支持——b:块设备文档、d:目录、c:字符设备文档、P:管道文档、l:符号链接文档、f:普通文档
- name:按文件名查找。支持*模糊匹配
- size:文件大小。+表示大于,-表示小于。支持k,M,G单位。

find . -type f -size +800M | xargs ls -lh

第二个方法又进了一步,不仅把大于800M的文件列出来,还进一步对他们分别做了ls -lh操作。这里新出现了一个xargs命令。它的作用就是把管道进来的参数切分成多个部分,分别作为新的参数调用后续的命令。比如这里,xargs管道进来的是找到的所有文件绝对路径,把他们作为ls -lh参数,也就是打印出每个文件的具体信息。

find . -type f -size +800M | xargs du -hm | sort -nr

第三个方法则分别对找出来的数据进行排序。du命令即disk usage,是用来统计文件占用磁盘大小的。sort顾名思义是排序的。具体就不说了,这两个是比较简单的命令。

查找大目录

du -h --max-depth=1
du -hm --max-depth=2 | sort -n
du -hm --max-depth=2 | sort -nr | head -12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