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zen 平台概述

Tizen为多种设备提供了标准的平台。目前Tizen平台只是将智能手机和平板设备作为目标设备,未来将会支持其他的设备。
该软件平台支持Web应用程序。 Tizen的Web API参考提供了一个Web应用程序开发的全面描述。

下图所示为智能手机和平板设备的Tizen架构。它包括三个层次:应用层,核心层和内核层。


应用层

Tizen支持WebApp,TizenWebApp能够像本地应用一样利用平台的强大功能。

核心层
核心层包括Tizen Api 和Tizen核心服务两层  

TizenApi
Tizen Web应用程序可以使用的Tizen Web API的开发。 Tizen的Web API是一个W3C、WebGL和一些新定义的设备Api的集合。

Tizen Core Service
Application Framework
应用程序框架提供应用程序管理功能,包括使用包名,URI或MIME类型启动其他应用程序。它也能够启动预定义的服务,如系统拨号程序。

Graphics and UI
Graphics and UI 提供了系统图形和UI栈,包括EFL(Enlightenment Foundation Libraries),基于X11的窗口窗口管理系统、输入法,和OpenGL?ES等。
图形组件的核心是EFL,它是一套可以轻松创建丰富图形的库,EFL库允许使用3D变化来创建UI图层,同时也包含活动画布API和基本的部件。

Multimedia
Multimedia 是基于GStreamer的。它为媒体提供视频,音频,图片和模拟声音讯号数字化提供支持。还提供了媒体文件信息的管理。

Web
Web为低功耗设备提供了一套完整的经过优化的Tizen Web API的实现,它使用WebKit网页布局引擎,它还为WebApp提供了网络运行环境

Messaging
Messaging 提供了SMS, MMS, Email, and IM等服务.  


Location
Location 提供了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s),包括位置信息,地理编码,卫星信息,和GPS状态。它是通过GeoClue来提供各种位置信息的来源, 如:GPS, WPS (Wi-Fi Positioning System), 小区识别码,  传感器等.  

Security
Security负责整个系统的安全部署。包括平台安全引擎,如访问的控制,证书的管理以及安全应用程序分分配。

System
System由系统内核和设备管理功能组成,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1、访问设备的接口,如传感器,显示器,震动等,
2、电源的管理,如LCD的背光灯显示,和应用处理器休眠等
3、监视设备和处理事件;如USB,MMC卡,充电器,耳机插口事件等。
4、系统升级
5、移动设备的管理 

Base
Base包含了Linux基本系统库提供的关键功能,如数据库的支持,国际化,还有XML解析等。

Connectivity
提供了所有的网络和连接相关的功能,如3G,Wi-Fi无线,蓝牙,HTTTP,NFC(近场通信),连接组成。
提供了基于3G和Wi-Fi网络连接管理器的数据网络,

Telephony
通过调制解调器进行蜂窝通信,
管理UMTS和CDMA呼叫相关和非呼叫相关的信息和服务。
管理UMTS和CDMA的包和网络的状态信息。
管理UMTS和CDMA的SMS相关服务。
管理SIM文件,电话簿,安全管理。
管理UMTS的SIM应用工具包服务。

PIM (Person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
PIM在设备上管理个人数据。包括日程,联系人,任务等,并且根据上下文情况进行检索。

内核层
内核层包括Linux内核和设备驱动程序。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