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numpy等的安装方式以及Theano的安装、vim的python开发环境配置总结

    首先讲一下写这篇文章的动机,之前已经写过一段时间的python代码了,但是基本上仅限于基本的算法和机器学习方面的算法,对Linux、Mac OS下的环境也不是很熟悉。

    不过最近开始研究Deep Learning,准备捣鼓下Montreal 大学Yoshua Bengio等人搞的python的包Theano(论文地址:http://www.iro.umontreal.ca/~lisa/pointeurs/theano_scipy2010.pdf ;Tutorial:http://deeplearning.net/software/theano/index.html),CPU/GPU symbolic expression compiler in python (from LISA lab at University of Montreal).

    第二个呢,打算用vim来写python(之前也用这个,不过用的蛮痛苦的,也一直没时间去改进),所以查了一些资料来对vim进行配置达到python开发的需要。



这篇文章内容很多很杂,不过我打算放到一篇文章里面进行总结(人太懒 - -!本人风格如此)。



一、vim的配置

    首先讲一下配置vim为python的开发环境的问题。这里我参考了这个博客的一些建议《Vim as a Python IDE》 http://unlogic.co.uk/posts/vim-python-ide.html

我就不翻译了,说一些重点。

首先安装Vundle(Vundle is short for Vim bundle and is a Vim plugin manager),是一个vim插件的管理器。安装了git的话可以直接在shell里输入:

$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gmarik/vundle.git ~/.vim/bundle/vundle

因为之前几乎对inux方面的知识一知半解(吐槽一下,现在国内的本科计算机教育教 Linux 的太少了!全被微软惯坏了!  ),借这个机会让自己往Linux方向过渡。

关于对.vimrc的操作(相当于.bashrc之类,在vim启动时会调用并对vim进行初始化等配置,例如颜色高亮等。另外在vim中输入:version 会告诉你这个文件在哪里可以找到,在Unix下一般都是在Home目录下),首先在home下输入:

$ ls -a,

如果没有.vimrc文件,则在该目录下新建一个:

$ touch .vimrc

用vim打开进行编辑:

$ vim .vimrc (直接打开vim程序的话也可以进行编辑,只要输入:e ~/.vimrc)

之后的操作按照前面链接给出的方式进行就ok了。

关于vim的操作技巧以后有时间再写吧。

另外补充一句:你可以使用ipython这个交互式命令工具,比python自带的shell更强大。IDE的话当然也可以用TextMate、Sublime Text2等。


二、关于python科学计算发行版和Mac OS下的软件包管理工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