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自动生成流水号

select convert(char(6),getdate(),12)

--下面的代码生成长度为8的编号,编号以BH开头,其余6位为流水号。
--得到新编号的函数
CREATE FUNCTION f_NextBH()
RETURNS char(8)
AS
BEGIN
--从表里得到最大值加个1000001就增一个1
 RETURN(SELECT 'BH'+RIGHT(1000001+ISNULL(RIGHT(MAX(BH),6),0),6) FROM tb WITH(XLOCK,PAGLOCK))
END
GO

--在表中应用函数
CREATE TABLE tb(
BH char(8) PRIMARY KEY DEFAULT dbo.f_NextBH(),
col int)

建脚本 .bat  ,内容如下

osql /E /d"TestDB" /Q"declare @i int set @i = 0 while @i<=1000 begin insert tb(col) values(@i) set @i = @i+1 en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QL Server 中生成流水号可以使用自增列或者序列。 1. 自增列 自增列是一种特殊列,它会自动递增并分配唯一的值。在创建表时可以使用 IDENTITY 属性来定义自增列: ```sql CREATE TABLE MyTable ( ID INT IDENTITY(1,1) PRIMARY KEY, Name VARCHAR(50) ); ``` 上面的代码创建了一个名为 MyTable 的表,其中包含一个自增列 ID 和一个名称列 Name。IDENTITY(1,1) 指定 ID 从 1 开始递增,每次递增的步长为 1。 要插入数据时,可以省略自增列的值,数据库会自动分配一个唯一的值: ```sql INSERT INTO MyTable (Name) VALUES ('John'); INSERT INTO MyTable (Name) VALUES ('Mary'); ``` 2. 序列 序列是一种对象,它按照指定的步长递增并生成唯一的值。在 SQL Server 2012 及以上版本中可以使用序列来生成流水号。 首先需要创建一个序列: ```sql CREATE SEQUENCE MySequence START WITH 1 INCREMENT BY 1 MINVALUE 1 MAXVALUE 1000000; ``` 上面的代码创建了一个名为 MySequence 的序列,它从 1 开始递增,每次递增的步长为 1,最小值为 1,最大值为 1000000。 要获取序列的下一个值,可以使用 NEXT VALUE FOR 函数: ```sql SELECT NEXT VALUE FOR MySequence; ``` 每次执行上面的语句都会返回序列的下一个值。 要插入数据时,可以使用序列的下一个值: ```sql INSERT INTO MyTable (ID, Name) VALUES (NEXT VALUE FOR MySequence, 'John'); INSERT INTO MyTable (ID, Name) VALUES (NEXT VALUE FOR MySequence, 'Mary');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