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gle】【总结】2016年年度总结

        又是一年,春也去,夏也往,秋来到,冬等待。

        时间,纵使我们停留,它依旧在默默前进。

        不知不觉间,在这里学习了两年了。尤其感觉这第二年的时间异常的短,总是没来得及抓住什么就失去了抓住的机会。

        其实,心里面挺害怕这次总结,因为我所做的不及我所想的,两个月前拖延症非常严重,虽然和某人商量一起改变,经过两个月的努力,稍有成效,总感觉这个改变来得太晚了些。还是看实际情况吧:


学习

       


一年时间仅仅只是完成一个大项目,本来计划在暑假结束可以完成另外一个,结果总是在延期,至今还没有看到完成日期……

 

做过一段订餐系统项目,主要是思想方面,下面描述。


思想

管理

        一个管理者要明白什么时候统计信息,什么时候报告信息。

在做订餐系统的时候,用户与我们(开发者),我们与米老师之间的信息并不是同步的,之前一直没有告诉米老师关于项目的开发进度问题,导致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完成,从而管理者与领导者之间存在非正常交流。在公司里,这种行为是十分严重的。因为领导者信任你,让你管理。但是你却不告诉领导项目情况,如果我们是领导,那会怎样想?那肯定会让那个管理者卷铺盖走人了。

       所以,如果在外面工作,发生了这种问题,那肯定就没有了改的机会了,或者改需要付出太多东西的。而在这里,米老师则是提前让我们出问题,然后让我们从中学习如何管理。这是一种简单快速,并且还基本没有付出的途经。当然,除了经历有点小怕,真的学得快、用得也快。我已经在软考小组和自考小组学习中试行,虽然过程会有波澜,但是我相信终究会有好收获的!

拖延

       这个话题基本上总是离不开我呢?好吧,这次之后,这个话题将会离我远远地了。

       自从和某人一起约定,改变拖延症之后。我就发了疯似的,每天写日报,写的满满的。虽然每天需要很长时间写它,不过,效果也是明显的。以为每次写都思考今天到底学了什么,学得怎么样?如果学得不好,就会很愧疚。然后第二天就更努力些。

       然后,我们规定每天发日报邮件,互相评论,一切都是在改变,都在进步。后来分了新的英语小组,需要互发日报,我就顺道也将日报发到了英语日报中,然后看到更多人的日报,看到更多人的学习情况,更加刺激自己有了比拼的较劲。渐渐的,我每天学得越来越快,并且每天的总结也都完成。

       慢慢地,到现在,不知不觉间快两个月了。然后,就感觉,原来自己也可以。自己也不是什么都做不到的。这更带给我刺激,给我动力,就像会无限扩张,相互刺激着:心态正能量了,学习上进了!


生活

租房

       上半年在学校外面租房,通过在学校外面生活,发现生活真得很不易。各种费用(租房费、水费、电费、网费、购物、出行、娱乐、学习等等)都需要钱来支持。体会不到生活的不易,我们就不懂得努力。通过半年的了解,我深刻理解如果月薪仅仅是3k~4k,在廊坊生活也仅仅是温饱,更别说有富余的钱了。如果在北京,那就更惨了。基本温饱也都是奢望了吧。

       所以,现在不努力,还在想什么?曾经米老师谈过很多次大学生工资多少多少,生活怎样怎样,一直都觉得那些离我太过要遥远。现在想来,其实就在我身上,在我们身上。

虽然城镇化普遍了,但是我相信中国还是农民出身多,都知道各自家里什么情况,可能在村里家里还算可以,但是我们不可能一辈子在村里的,不是吗?之前,我真的不觉得有什么。可是现在好后悔,浪费了太多的时间。

       不过,还好。现在懂了,那就再努力再拼搏一些吧!


情感

        经历了一次短暂且深刻的一厢情愿。虽然失败,但是我也体会到了很多(详情不言)。以下是我的建议(适合男方):

  • 别让对方看不到你的潜在价值
  • 千万别让对方觉得你烦
  • 心态要乐观,带给双方积极能量
  • 千万别小气,要大方(心胸要宽)
  • 千万别打感情牌
  • 千万别让双方觉得在一起是一种累赘
  • 多承认错误
  • 说道尽量做到
  • 要坚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