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ctShow 方式列举和捕捉设备接口

本文参考:点击打开链接

列举视频设备:

1、建立系统硬件设备的列表首先,申明一个列表指针,然后通过 CoCreateInstance 建立。CLSID_SystemDeviceEnum是我们想建立对象的类型,IID_ICreateDevEnum是接口的GUID。

ICreateDevEnum *pCreateDevEnum;
CoCreateInstance(CLSID_SystemDeviceEnum, NULL, CLSCTX_INPROC_SERVER, IID_ICreateDevEnum, (void **)&pCreateDevEnum);

        CoCreateInstance 函数用来创建一个Com对象:

        第一个参数用来创建的Com对象的类标识符(CLSID),CLSID是指windows系统对于不同的应用程序,文件类型,OLE对象,特殊文件夹以及各种系统组件分配一个唯一表示它的ID代码,用于对其身份的标示和与其他对象进行区分。先得说下GUID,它是Globally Unique Identifier的简称,中文翻译为“全局唯一标示符”,在Windows系统中也称之为Class ID,缩写为CLSID。

        第二个参数,如果为NULL,,表明此对象不是聚合式对象一部分。如果不是NULL, 则指针指向一个聚合式对象的IUnknown接口。

        第三个参数,组件类别.,可使用CLSCTX枚举器中预定义的值。


        第四个参数,引用接口标识符,用来与对象通信。

        第五个参数,用来接收指向Com对象接口地址的指针变量。


2、其次,建立一个特别类型的硬件设备的列表(例如视频捕捉卡)申明一个IEnumMoniker接口,并把他传给ICreateDevEnum::CreateClassEnumerator 方法。你就可以使用他访问新得到的列表了。

IEnumMoniker *pEnumMon;
pCreateDevEnum->CreateClassEnumerator( [specify device GUID here], &pEnumMon, 0);


第一个参数,任然是 CLSID标识符:

第二个参数,用来接收指向 IEnumMoniker 接口地址的指针变量。

第三个参数,位标识符,若为0,则列举所有的过滤器目录,其他的标识符如下:



3、最后,列举列表直到你得到你想要的设备为止。

如果先前的CreateClassEnumerator调用成功了,你可以用IEnumMoniker::Next得到设备。调用IMoniker::BindToObject建立一个和选择的device联合的filter,并且装载filter的属性(CLSID,FriendlyName, and DevicePath)。不需要为if语句的(1 == cFetched) 困惑,在测试合法性之前,pEnumMon->Next(1, &pMon, &cFetched)方法会设置他为返回对象的数字(如果成功了为1)。

ULONG cFetched = 0;  
IMoniker *pMon ;  
  
if (S_OK == (pEnumMon->Next(1, &pMon, &cFetched))  &&  (1 == cFetched))  
{  
    pMon->BindToObject(0, 0, IID_IBaseFilter, (void **)&[desired interface here]) ;  
    pGraph->AddFilter([desired interface here], L"[filter name here]") ;  
    pMon->Release() ;  // Release moniker  
}  
pEnumMon->Release() ; // Release the class enumerator
pCreateDevEnum->Release();

好,现在你有了一个IMoniker指针,你可以添加设备的filter到filter graph。一旦你添加了filter,你就不需要IMoniker指针,设备列表,或系统设备列表。现在需要实际的设备了,调用IEnumMoniker::Next ,然后用得到的指针pM调用IMoniker::BindToObject,绑定filter到设备。如果你不想建立联合的filter,使用IMoniker::BindToStorage 代替IMoniker::BindToObject。例如以下这段代码是 WebTRC 的视频捕捉模块中的一段(GetDeviceFilter):

IEnumMoniker* _dsMonikerDevEnum;
_dsMonikerDevEnum->Reset();
ULONG cFetched;
IMoniker *pM;

IBaseFilter *captureFilter = NULL;
bool deviceFound = false;
while (S_OK == _dsMonikerDevEnum->Next(1, &pM, &cFetched) && !deviceFound)
{
    IPropertyBag *pBag;
    hr = pM->BindToStorage(0, 0, IID_IPropertyBag, (void **) &pBag);
    if (S_OK == hr)
    {
        // Find the description or friendly name.
        VARIANT varName;
        VariantInit(&varName);
        if (deviceUniqueIdUTF8Length > 0)
        {
            hr = pBag->Read(L"DevicePath", &varName, 0);
            if (FAILED(hr))
            {
                hr = pBag->Read(L"Description", &varName, 0);
                if (FAILED(hr))
                {
                    hr = pBag->Read(L"FriendlyName", &varName, 0);
                }
            }
            if (SUCCEEDED(hr))
            {
                char tempDevicePathUTF8[256];
                tempDevicePathUTF8[0] = 0;
                WideCharToMultiByte(CP_UTF8, 0, varName.bstrVal, -1,
                                    tempDevicePathUTF8,
                                    sizeof(tempDevicePathUTF8), NULL,
                                    NULL);
                if (strncmp(tempDevicePathUTF8,
                            (const char*) deviceUniqueIdUTF8,
                            deviceUniqueIdUTF8Length) == 0)
                {
                    // We have found the requested device
                    deviceFound = true;
                    hr = pM->BindToObject(0, 0, IID_IBaseFilter,
                                          (void**) &captureFilter);
                    if FAILED(hr)
                    {
                        WEBRTC_TRACE(webrtc::kTraceError, webrtc::kTraceVideoCapture,
                                     _id, "Failed to bind to the selected capture device %d",hr);
                    }
                    if (productUniqueIdUTF8
                        && productUniqueIdUTF8Length > 0) // Get the device name
                    {
                        GetProductId(deviceUniqueIdUTF8,
                                     productUniqueIdUTF8,
                                     productUniqueIdUTF8Length);
                    }
                }
            }
        }
        VariantClear(&varName);
        pBag->Release();
        pM->Release();
    } }

先用BindToStorage 绑定  IPropertyBag,找到匹配的设备友好名之后,再用 BindToObject 来绑定  IBaseFilter,并且建立联合的 filter。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