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拉电阻

刚从网上看到一片好文章,对我很有用,转帖如下:

上下拉电阻:
1、当TTL电路驱动COMS电路时,如果TTL电路输出的高电平低于COMS电路的最低高电平(一般为3.5V),这时就需要在TTL的输出端接上拉电阻,以提高输出高电平的值。
2、OC门电路必须加上拉电阻,以提高输出的高电平值。
3、为加大输出引脚的驱动能力,有的单片机管脚上也常使用上拉电阻
4、在COMS芯片上,为了防止静电造成损坏,不用的管脚不能悬空,一般接上拉电阻产生降低输入阻抗,提供泄荷通路。
5、芯片的管脚加上拉电阻来提高输出电平,从而提高芯片输入信号的噪声容限增强抗干扰能力。
6、提高总线的抗电磁干扰能力。管脚悬空就比较容易接受外界的电磁干扰。
7、长线传输中电阻不匹配容易引起反射波干扰,加上下拉电阻是电阻匹配,有效的抑制反射波干扰。
上拉电阻阻值的选择原则包括
1、从节约功耗及芯片的灌电流能力考虑应当足够大;电阻大,电流小。
2、从确保足够的驱动电流考虑应当足够小;电阻小,电流大。
3、对于高速电路,过大的上拉电阻可能边沿变平缓。
综合考虑以上三点通常在1k到10k之间选取。对下拉电阻也有类似道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RS485上下拉电阻的计算需要考虑总线的特性和通信的要求。RS485总线是一种差分信号线接口,可以实现信号的长距离传输和抗干扰能力较强的数据通信。 首先,我们需要确定总线上的设备数量和每个设备的驱动能力,以及总线的特性阻抗。设备数量和驱动能力会影响总线的负载和传输距离,一般来说,总线上的设备数量越多,总线的负载越大,传输距离也会缩短。 根据RS485标准,总线上的上拉和下拉电阻应分别连接在总线的A和B信号线上。上拉电阻和下拉电阻的数值应根据总线的特性阻抗来确定,一般推荐的数值是120欧姆。 假设总线的特性阻抗为120欧姆,设备数量较多,驱动能力较弱,我们可以这样计算上拉和下拉电阻的数值:首先,由于上下拉电阻是并联连接在总线上的,所以总的电阻为两个电阻的并联: 1/(1/R上拉 + 1/R下拉) = 120欧姆,其中R上拉为上拉电阻的数值,R下拉为下拉电阻的数值。 假设我们取上拉电阻的值为150欧姆,那么根据上述公式,可以计算出下拉电阻的值为109.09欧姆。这样,总线的特性阻抗就能够接近120欧姆。 请注意,上下拉电阻的数值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的,如果设备数量较少,或者驱动能力较强,可以适当减小上下拉电阻的数值,以提高传输的稳定性和距离。同时,总线的布线和终端设备的质量也会对总线的性能产生影响,应尽量减小干扰和信号损耗。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