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微软做内容看趋势:广告业远比软件业来钱要快!!

    先来看一则消息(转自计算机世界网):

“从全球来看,广告业的收入要远远超过软件收入。未来微软将成为媒体驱动的公司。”微软在线服务集团中国区销售总监、上海美斯恩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MSN中国)销售副总裁陈啸日前对记者如是称。

据悉,2006年,微软公司对全球广告产品及服务进行了一体化的整合,包括MSN网站、Xbox Live、Office Online、Microsoft TV,以及Windows Mobile设备等。“这使得广告商可以在MSN网站上与超过4.65亿的客户联系,并通过Windows Live联系到数百万相关人士,从而带来广泛的广告商机。” 陈啸表示。

据了解,自2005年进入国内以来,微软MSN网站在线广告经历了数倍速度的增长。2006年10月,微软数字广告解决方案在2006上海国际数字广告技术大会上发布。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软件向服务化转型,以在线方式提供软件服务已经成为未来的方向和潮流;搜索引擎Google在广告市场取得巨大成功。上述因素使得微软这一软件巨头不得不考虑向在线方式转型以及收入模式的变化。
 

==================

    2007年,IT业人的话都需要对新年的一个趋势进行把握,而我认为,从大公司的战略与规划上,我们可以看到他们所关注的方向是在哪里。微软是软件业的巨人,他们的战略复杂程度可想而知,但从某一个点来分析一些东西,倒也是可以尝试的一个方法。

    广告业,特别是在经过互联网的冲击与改造之下,使的眼球经济又到了一个高峰,这次新的历程使的微软这样的软件大佬也不得不正视该行业所带来的冲击,也不得重视GOOGLE这样的小字辈新贵对新兴市场的冲击。

    回到国内的IT人士来说,新年可能大家会考虑应该何去何从,要做哪一方面的工作会比较有钱途,需要做哪方面的知识贮备,我想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去想:一是互联网,现在可以说无所不“网”了。那么,再细一点,互联网传媒(广告)应该来说是一个新兴的市场,有没有想过,在互联网传媒方面,你能做什么呢?你自己适合做什么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