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猎头顾问谈创业

与猎头顾问谈创业

    昨天晚上一位朋友约我出去喝茶,说是好久没有见了,想见面聊聊。而这位朋友是一家猎头公司的老总,他是武汉人,在这边创业三年,独自一个人在这边打拼,倒也把公司做的有声有色的,去年与他认识,他一直想让我出来帮他一起做,因为他想把猎头、大学生就业指导、人才输送等相关的理念通过一个网络平台展现出来,特别是针对大学生就业市场的这一块内容。

    昨天晚上约我也是为了同样一件事,原来为这些想法大家有过沟通,而目前他是已经到了进行实施的阶段,那么,这个创业项目的实施是需要组建一个团队来实现的,他是迫切希望我能够加入到他们的团队中来一起做。

    我们一直就创业的事情说开去了,他根据自己的创业历程,总结了创业之初,想法就仅仅是想法,任何想法从理论上来说都是成功的,但关键原因还是在于实现这个想法的团队的战斗力如何。他非常推崇的就是《亮剑》这部电视剧,同时也推崇马云的创业经验。

    目前他想打造的创业团队,想要的是:有激情、能够进行激烈地为了自己的理念进行争吵,能够为了理念进行拼博的人。而他也现身说法,说了自己原来创业中的一些经验,这也使的我学习了不少东西。

    如:创业的时候,光有想法还不行,光看到这个想法实现之后的光辉成就还不行,还得看到这个创业项目的短、中、长期的不同阶段的不同生存模式;如果你有好的项目,但起初的时候你就活不下来,就不要想什么光辉成就了。虽然这个理念一直都听说过,但听到人家的亲身经验,还感受的确是不一样。
   
    当然,因为目前我在的公司(捷路)的确也是一家处于创业成长期的公司,目前我们整个团队也都在用创业的心态来做公司的任何工作,而且在这家公司,因为有非常好的成长和发展空间,与这位朋友的创业想法终究还是没有能谈成,但说到这里,他说道:其实找合作伙伴,也是要看每个人所处的环境与阶段的,如果你现在是正好创业失败,或者你在一个只是为了工作而不是为了事业的企业里工作,你就会出来跟我干,如果你现在只是单身一个人,或者你可以没有后顾之忧,你可以跟我一周打拼70个小时工作,你也可以跟我说只要生活费能过日子,这个事情成了之后我们才说发财的事情。

   听完之后,感慨一番,在创业型公司工作不一样,自己创业也不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