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ToB公司的战略与经营

专注于ToB公司,聊聊以下内容:战略、产品&技术、运营管理(营销、客户成功)、组织管理。

  • 博客(5)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面对企业IT决策 CIO该扮演怎样的角色

文 /  来源: eNet论坛  John Thompson 是Crossmark 公司的前任CIO以及现在零售业务方面的执行总裁,该公司是美国得克萨斯州普莱诺市的一家面向包装货物行业的销售计划服务供应商。Thompson说,CIO应该确定信息技术对公司的重要性,离开了IT公司无法进行任何的商务工作。这也就是他所描述的 所谓“极限点”。   Thompson于周一在信息管理的SIMposi

2006-09-23 10:40:00 1801 1

转载 六项思考帽:全面看问题的思维框架

六项思考帽:全面看问题的思维框架 六顶思考帽通过六种形象的颜色,激发人的想象,提醒人们从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形成全面看问题的思维框架。  白色思考帽:中立而客观的白色,提醒人在讨论问题之前检察数字和事实。我们有什么信息?我们需要得到什么信息?  红色思考帽:热烈的红色,提醒人在讨论中考虑人的感情因素,抒发情绪,表达感觉,利用直觉和预感。  黄色思考帽:阳光、乐观的黄色,提醒人从正面思考问题,发

2006-09-23 10:00:00 3018

转载 CIO如何运用4P学说服CEO

注:本文转自(IT168)    CIO是公司IT组织序列的中坚力量,兼有领导者与下属的双重身份,在带领下属完成本部门工作同时也要接受CEO的领导。"上挤下压",两面受重,责任重大,就是CIO处境最好写照。因此CIO位在组织序列的 "夹心饼干"中,在"上挤下压"的环境中如何游刃有余地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处理好方方面面的关系,则是每个CIO都必须面对的现实课题。切身而言,不少CIO

2006-09-08 17:08:00 1654

原创 出差武汉手记

    上周六(9月2日) 来到武汉出差,因为时机比较紧,所以匆匆准备了一下就出来了,虽然来武汉已经多次,但还是有很多值得去写的东西。   1、关于行程安排:出差的时机比较紧,所以临时订机票好贵呀,而且不好订,还是订的第二天的票才飞过来的。   2、以为武汉会很热,但是当我下了飞机之后,才发现武汉的秋天还是很好的,晚上10:00左右的天气非常宜人,想到这是一个适合在公园约会的天气。  

2006-09-06 09:48:00 2678 3

转载 没有价值,IT部门还有存在的意义吗?”

注:本文是《计算机用户》的文章,自己是其中一个,所以转过来。    “没有‘成绩单’,没有价值,IT部门还有存在的意义吗?”这个问题常常是CIO心头沉甸甸的重负。“管理中最难的就是绩效管理”,一位商学院教授如此感叹。记者本次采访的9位CIO无一不把“价值与贡献”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尽管方法上各显其能。 别说好不好,先说有没有 听说记者想了解IT绩效考核的事儿,温州一家服装企业的CIO答得

2006-09-01 10:06:00 3021 3

童继龙的ERP顾问成长感悟

做ERP顾问已经有些时间了,自己感觉到ERP顾问的成长是需要时间及感悟的。ERP顾问的历程一路走来,感悟颇多,陆续写了十几篇顾问成长的内容,现在把这些内容整理出来,与朋友们分享。

2008-12-19

大型ERP实施标准文档

一个ORACLE的ERP实施标准文档,非常不错,值得大家参考的。

2008-03-04

活动目录--单点登录程序

一个.NET写的CLASS,用在读取MS 的活动目录的用户信息,在做单点登录程序时,可以使用该代码。

2007-09-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