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基础知识

基本概念
物联网简单理解就是实现物体与物体之间相互连接的网络,具有全面感知、可靠传输、智能处理等特征。物联网的需要完成信息采集、信息传输、信息处理几个过程,需要具有可扩展、安全、高效、低成本、保护隐私及长期使用等特点。
层次结构
按照不同的划分方式,物联网可以划分成不同的结构,有三层、四层及八层等几种划分方式。三层划分方式:(识别)感知层、网络层和应用层。四层的划分:感知层、传输层、处理层和应用层,也有分为感知识别层、网络构建层、管理服务层、创新应用层等等。八层划分方式更为细致为传感器层/执行器层、传感网络层、传感网关层、广域网层、应用网关层、服务平台层、应用层及分析优化层。在八层定义中大部分有一定的依赖关系,而数据有时并不完全需要层次之间依赖传递,因此也可定义为域的概念。理解上层次的划分最终仍然是为了更好地实现物联网对信息的采集、传输与处理。
  • 0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