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Android Studio里一些单位的介绍

刚开始学习android的时候还没怎么注意关于android里的单位问题,但是今天偶然看到一篇帖子,发现好像还是挺重要的,所以这里在网上整理了一些资料,和大家分享。

首先,在Android Studio里,大概是有这么这么几个单位:sp、dp、in、mm、pt、px,但在实际开发的过程中比较常用的还是sp、dp、px。下面就具体的介绍一下每个单位的用处和意义。

px: pixels(像素). 不同设备显示效果相同,一般我们HVGA代表320x480像素,这个用的比较多。

dp(dip): device independent pixels(设备独立像素). 在 160 dpi 屏幕上,1dp=1px=1/160英寸(至于为什么是在160dpi的屏幕上是因为最开始的时候屏幕的dpi值就是160)。随着密度变化,对应的像素数量也变化,但并没有直接的变化比例。 不同设备有不同的显示效果,这个和设备硬件有关,一般我们为了支持WVGA、HVGA和QVGA 推荐使用这个,不依赖像素。 现在因为移动端的屏幕大小不同,这个单位的使用就减少了我们在进行开发的时候考虑屏幕适配的很多复杂过程,所以这个单位很常用;

pt: point,是一个标准的长度单位pt:表示一个点,是屏幕的物理尺寸,1pt=1/72英寸,用于印刷业,非常简单易用;

sp: scaled pixels(放大像素). 主要用于字体显示,best for textsize。

mm:表示毫米,是屏幕的物理尺寸。

in:表示英寸,是屏幕的物理尺寸。每英寸等于2.54厘米。

好了有关Android Studio里单位的分享就到这里了,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指出错误,希望和大家一起进步!

谢谢观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