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Nginx搭建的smokeping监控及配置

刚接触Linux中的smokeping监控时,什么也不懂,百度安装资料都不得心应手。根据多次尝试,总结得出的成功安装方法,很实用。相关的命令我也写出来了,供新手学习,大神就请跳过。在此就不多做解释什么是smokeping了,下面来开始安装吧。

此方法安装的smokeping默认位置是/usr/share/nginx/html/smokeping下,nginx使用80端口,网页登入网址:IP/smokeping.fcgi,无需验证用户名和密码。

1.操作系统的安装

操作系统安装centos6.0以上版本 64位

2.基本环境的设置

网卡的设置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DNS的设置 /etc/resolv.conf

设置时区 tzselect
依次选择5-9-1-1所在大洲—所在国家—所使用的时区—确定所选时区。
检验 输入date 查看是否为CST时区
同步时间
ntpdate time.nist.gov
安装epel源 rpm -Uvh http://mirrors.sohu.com/fedora-epel/6/x86_64/epel-release-6-8.noarch.rpm

3.web服务器的基本设置
安装PHP、nginx、spawn-fcgi等基础支持软件
yum install -y openssh-clients telnet wget nginx php-cgi php-cli spawn-fcgi mysql-server mysql rrdtool net-snmp net-snmp-utils net-snmp-devel php-mysql php-snmp
配置PHP管理器 vi /etc/sysconfig/spawn-fcgi
在文件改位置添加如下命令
       #SOCKET=/var/run/php-fcgi.sock
       #OPTIONS="-u apache -g apache -s $SOCKET -S -M 0600 -C 32 -F 1 -P /var/run/spawn-fcgi.pid -- /usr/bin/php-cgi"
       SOCKET=/var/run/php-fcgi.sock
       OPTIONS="-u nginx -g nginx -s $SOCKET -S -M 0600 -C 32 -F 1 -P /var/run/spawn-fcgi.pid -- /usr/bin/php-cgi" 

重启php管理器及设置开机启动服务 
/etc/init.d/spawn-fcgi restart 
chkconfig spawn-fcgi on 
创建/var/lib/php下session 目录
mkdir -p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