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ing coding coding 感悟

最近写代码常有所感 。

前些年写软件,感觉是在搭积木 ,一个软件用控件或者对象组合起来 ,写点业务逻辑,偶尔写两个算法(递归、树),就完成了。自测,提交给客户。反馈,修改,基本轻轻松松。

现在写代码感觉非常耗神,先不说功能强大,一般完成基本功能已经很耗时,再加上想让代码优雅、松耦合、可配置、贱壮、配置日志输出错误,出错后可以增量自动重新做, 部署。今天花了大半天外加下班时为通过配置上线管理上的优雅(只能牺牲一下我的代码优雅,一句crontab vs修改几段代码外加代码不优雅)好吧,这也当作我的一个功能需求吧,基本上花了8小时在代码上,现在脑袋隐隐做疼。

 

虽然如此,对coding 越来越有感觉,代码就是发挥个人想象力的地方,做为开发者,代码就是你产生出来的魔术,它能按你想象的方式运作,只要你想让你的魔术如何出彩,它就按你的方式去绽放光彩。

技术是生产力和本钱,技术改变生活、技术改变世界, 惊叹苹果、google对世界的改变。

继续 努力!!!我爱codi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