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项目开始(07年10月2日)

上一个学期,我参加了学校的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研究,跟陈康华,余庆檄一起搞,找了李文雄老师作指导。

项目上报上去了,一直没有回音,直到9月20号我去学院找辅导员才知道项目通过,可以开始了。其实在开学后就开始了,看了些遗传算法的基本知识,算是有一定的了解吧。


其实项目的具体内容是这样的

这 个项目由现在开始到限期有一年时间,主要是想做一个优化施工组织设计的软件,让这个软件能够给予那些设计人员,让他们设定一些初始的参数(例如设计一些施 工的工序,那个是要在前,那个要接着做),然后按设定一个目标(主要是资源平均,或者工期最短等),提交计算机计算,然后生成最后的施工设计方案。因为 Project是比较流行的项目管理软件,所以想能够跟project相联系,能够读取输出project的文件,甚至嵌入到project中成为它的一 个插件。

现在项目刚刚开始,我们还在了解施工组织设计的相关知识,这个项目涉及到多方面的知识,像遗传算法,图论,Office的Project开发,施工组织设计的规范。
我觉得这个项目首先是算法问题啦,如何把一个网络计划图通过图论的知识转化成一系列的编码,通过编码进入到遗传算法之后就要设计一个适合的适应度函数,通过选择,交叉,变异最终得到接近最优解。
然后还有一些像project的开发的问题咯,要认识Office 2003 Project提供的一系列对象,以及懂得怎样调用它们。
还有就是如何才能做得更加让用户使用的更方便,更贴近施工组织设计的规范
还有像c#控件啊之类的问题

补充说明一点,其实说是施工组织设计可能有点错误,太广泛,我们做的是其中的网络计划部分,主要是通过这个计划能够保证施工项目按期完成,合理安排资源供应、节约工程成本。

相关知识的介绍:

遗传算法: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1761729.html?si=1
          http://bk.baidu.com/view/45853.htm

施工网络计划设计:http://courseware.ecnudec.com/zsb/zgs/zgs05/zgs057/zgs05703/zgs057030.htm
                  http://www.sdjtu.edu.cn/jpkc/glsgzzygys/new/dzja/s1-6-4.htm
                  http://www.ccproj.com/mainpic.htm(网络计划图)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08a68e010005pm.html(网络计划图)
                  http://www.mypm.net/articles/show_article_content.asp?articleID=5660
             
Project 2003开发:http://msdn2.microsoft.com/en-us/office/aa905470.aspx

商业软件参考:http://www.ccproj.com/index.htm
              http://www.hnsjms.com/wisestar/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206
             

现阶段主参考书:遗传算法——理论、应用与软件实现
                遗传算法与工程设计(http://lib.verycd.com/2005/06/26/0000055282.html)
                网络计划技术与施工组织设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