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kit-learn初探:多种回归方法建立预测电力输出模型(一)

一年前听说scikit-learn这个机器学习库,当时正在考研,一直没有机会用一下,正好这次要写《数据挖掘》的课程论文,需要使用机器学习算法,自己写一个算法,时间根本来不及,所以就想起这个库啦。下面的内容是我整理过后的,并不是严格按照论文的思维模式写的。

1 简介

本篇文章尝试并比较了一些机器学习回归算法拟合出一个预测模型,希望这个模型能够预测出每小时的满载电力。电厂的基本负荷运行受四个主要参数的影响,环境温度、气压、相对湿度和排汽压力。这些变量影响了电力的输出,这里电力的输出作为目标变量。这篇文章的数据来自于是一家电厂过去六年的数据,包括输入变量(影响结果的参数)和目标变量。首先,在本文中首先在所给数据中找出最优的子集,即主要的特征。接下来,找出性能最优的回归方法,通过这种回归方法能够最好的预测出满负荷电力的输出。
整个过程如下:

Created with Raphaël 2.1.0 原始数据集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