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更为美好的家园

 

      我们诚实劳动,我们合法经营,依法纳税,我们就是为建设良好的社会贡献了微薄的力量,数以亿万计的微薄的力量,推动了经济和历史的发展,没有这些广大的人民的贡献,就没有历史的演进。

      总未到社会的最终真善美,社会总有不如愿之处。这些是事实,并非我视而不见。我所奇怪的是,有些人眼睛却只盯着这些,看不到成绩和主流。一谈及社会,便是一通暗无天日的论调。

      我承认,现在社会依然有些人,而且在任何国家,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他们承受着来自他们上面每一层踩踏下来的压力,他们根本就没有享受过一天的社会的公正的美好的待遇,他们的心里全是悲情和压抑,他们每天面对甚至生与死的艰难困苦,他们不可能高朋满座、侃侃而谈salon socialism。这些不平等,有史以来从未消除。

      我向来不赞成社会的避世者和反对者,并非他们说的不对,而在于对社会无益!

      我所以赞同积极入世者,原因也在于此。他们可能会同时也谋求自己的利益,但是是他们促进了社会的发展!

      应当做的是,我们正视这些不平等所带来的苦难,怀着“对人类苦难不可遏制的同情”,怀着对更高人类社会的希望,抱着消除这些差异和不平等的较为高远的信念,脚踏实地的正面的努力,才可以建设更为美好的社会和家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