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国国王的理想爱情及与御弟哥哥的未了情缘

我得承认我对《西游记》的喜爱之情。其原因却说之不清,一多半大概源于性格中的恋旧情结,还有一部分则是电视本身的成功之处了,人物、道具、摄影、表演,无不古色古香,美轮美奂。较之于如今的所谓古装剧,譬如天壤之别,云泥之分。赏之如饮甘醇,愈品则醇香四溢,沁人心脾,且回味悠远,历久弥新。

对女儿国国王扮演者朱琳来说,《西游记》留给她的回忆则要更加的刻骨铭心。如她在西游记剧组二十年再聚首节目中,面对全国亿万观众所说,“虽然是一段有头无尾的爱情,却也是一段人间佳话”。其实这个节目给了她机会让她在全国观众面前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这恐怕已经超出了主持人原来的预期。毋庸置疑的,她倾诉了她的钟情所在,以及她的理想爱情所在。只要是看过了这个节目,相信都会毫无疑义的认同这一点。朱琳也并不掩饰她的情感,时间都这么长久了,二十年了。

朱琳也是一位痴小姐。但凡内心有了理想,虽不能一时实现,也固执的不肯枉自委曲,降格以求,不肯接受任何的替代。她这二十年未嫁,纵使缺失了应有的人间欢乐,生活也必不乏味:她已经一直生活在自己的理想爱情中。

内心会有遗憾,和无奈,像海浪一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袭来。御弟接过国王双手递上的牒文,相信眼里也会有泪。

 

鸳鸯双栖蝶双飞,
满园春色惹人醉。
悄悄问圣僧,
女儿美不美,
女儿美不美。
说什么王权富贵,
怕什么戒律清规。
只愿天长地久,
与我意中人儿紧相随。
爱恋伊,爱恋伊,
愿今生长相随。


相见难别亦难,
怎诉这心中语万千。
我柔情万种,
他却志更坚,
只怨今生无缘。
道不尽声声珍重,
默默的祝福平安。
人间事常难随人愿,
且看明月又有几回圆。
远去也,远去也,
从今后梦萦魂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