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好书推荐

自己动手写操作系统
本书在详细分析操作系统原理的基础上,用丰富的实例代码,一步一步地指导读者用C语言和汇编语言编写出一个具备操作系统基本功能的操作系统框架。本书不同于其他的理论型书籍,而是提供给读者一个动手实践的路线图。书中讲解了大量在开发操作系统中需注意的细节问题,这些细节不仅能使读者更深刻地认识操作系统的核心原理,而且使整个开发过程少走弯路。全书共分7章。
本书适合各类程序员、程序开发爱好者阅读,也可作为高等院校操作系统课程的实践参考书。

<<Imperfect C++ >>

Book Description
Imperfect C++ Preface Maybe I don t love C++ the same way I love my kids, nor even as much as climbing 10% smooth tarmac in 32 on the rivet, 1 although at times it does come close. But I do count myself blessed that I get to spend the parts of my life that are devoted to work in the practice of,...

<<算法Ⅰ-Ⅳ(C++实现)·基础、数据结构、排序和搜索>>

【图书简介】
Robert Sedgewick完全重写了他的著作,对它进行了充分的扩展和更新,涵盖了目前重要的算法和数据结构:Christopher Van Wyk和Sedgewick开发的新实现采用的是C++语言,这种实现不仅能简洁直接地表达算法,而且给编程者提供了实践的方法,以便在真正的应用中测试这些算法。
新的版本提供了很多新算法,而且对每个算法的解释也比以前的版本详细得多 新的版面设计以及详细、富有创意并且具有注释的插图,使本书的表达能力大大地提高了第三版保留了将理论和实践成功混合在一起的特点,正是这一点,使Sedgewick的著作成为25万多名程序员无价的参考资源。
本书是全卷的前半部分,涵盖了基本的数据结构、排序算法、搜索算法以及它们的相关应用。虽然本书实质上可以用于各种语言的程序设计,Christopher VanWyk和Sedgewick的实现都采用了C++类和ADT实现的自然对应。本书的精彩内容包括:扩展了对数组、链表、字符串树及其他基本数据结构的介绍。
比以前的版本更加着重于抽象数据类型(ADT)、模块化程序设计方法、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方法和C++类。有关排序、选择、优先级队列ADT实现和符号表ADT(搜索)实现的算法,超过100个。
关于二项式队列、多路基数排序、随机化BST、发散树、跳跃表、多叉线索、8树、可扩充散列等,采用了新的实现。

《密码学原理与实践(第二版)》

《密码学原理与实践(第二版)》是一本现代密码学领域的经典著作,是一块很好的密码学敲门砖。首先,它的内容几乎涵盖现代密码学的所有核心领域,选材新颖精良,适当突出前沿,这使得本书很适合作为现代密码学的基础教材。密码学中有很多主题,例如分组密码的分析,它们是很难简洁表述的。在本书中这些东西也写的清晰易懂。这一点很是难能可贵的。另外,还有一点我很欣赏,本书的写作始终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而且两者结合的很好,突出反应了密码学立足于实践的学科规律。这一点是一般的密码学书籍很难做到的。基于这几点,我认为《密码学原理与实践(第二版)》是一本可以在我国的现代密码学教学中大力推广的经典著作。

<<汇编语言编程艺术>>

本书以X86系列微机为背景,从简单的Hello程序开始,系统而详细地阐述了X86微机汇编语言编程的各种基础知识和编程技巧,内容涉及到数据表示、存储器管理、各种数据类型、过程、与汇编语言相关的体系结构、控制结构、文件、宏指令、位处理指令、字符串指令、MMX指令、类和对象,以及混合语言编程等,尤其是在高级汇编语言(HLA)方面,该书给予了细致深入的讲解。对于有意学习X86汇编语言编程的程序员来说,这是一本难得的好书。 本书的作者Randall Hyde在大学中教授汇编语言十多年,并且开发了好几个商用软件,具有丰富的汇编语言开发经验。该书的英文电子版受到了成千上万的网站和高级程序员的高度评价,已经成为了高级汇编语言编程方面的一本经典之作。虽然该书的出版时间不长,但在Amazon上为该书作出评价的人很多,而且几乎所有的人都给予5星的评价,可见其内容之好。笔者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在程序员中的影响回越来越大。

 Microsoft .NET框架程序设计(修订版)
●一本任何一个想了解.NET、学习.NET的读者都不可不读的开山之作
●全面剖析.NET框架机理,深度阐述.NET平台思想
●在亚马逊网站雄踞编程类图书销量排行榜榜首达14个月之久
●作者Jeffrey Richter,.NET著作领域中当之无愧的一面旗帜

这是一本任何一个想了解.NET、学习.NET的读者都不可不读的开山之作。它全面剖析了.NET框架机理,深度阐述了.NET平台思想。它在亚马逊网站雄踞编程类图书销量排行榜榜首达14个月之久。让我们听听下面的声音: "Jeffrey在.NET框架上所做的大量的工作,在这部内容详实的优秀著作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Eric Rudder 微软公司,开发者与平台推广部 ,高级副总裁 "Jeffrey和通用语言运行时项目组的日夜协作使得这本书成为解释CLR内部机理方面最好的教本。"        --Dennis Angeline,微软公司,通用语言运行时组,程序经理主管
本书是《微软.NET程序员系列》丛书之一,主要介绍如何开发面向Microsoft .NET框架的各种应用程序。Microsoft .NET框架是微软公司推出的新平台,包含通用语言运行时(CLR)和.NET框架类库(FCL)。本书将深入解释CLR的工作机制及其提供的各种构造,同时还将讨论FCL中一些重要的类型。全书共分为五个部分,包括:.NET框架基本原理、类型和通用语言运行时、类型设计、基本类型,以及类型管理。
本书适用于要了解、掌握.NET平台的读者,尤其适合广大编程爱好者、软件工程师、系统架构师阅读。
欢迎访问译者李建忠的个人网站:
http://www.lijianzhong.com

编程的奥秘--.NET软件技术学习与实践


本书主要介绍在 .NET下开发运行于个人计算机上的应用程序所需的全部技术基础,汇集了从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大量编程技巧与经验之谈,体现了作者对程序设计这一人类智力密集型活动的观点与看法,并力图为读者勾画出一个实用的软件开发学习全景,为读者进一步深入地自学相关的计算机专业课程(如《数据库原理》、《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等)打下扎实的基础。
对于初学者,可以选择此书作为软件开发领域的入门书,一步到位,直接学习主流的面向对象软件技术;对于在校的大学生,学习本书则有助于了解计算机专业课理论如何应用在软件开发中,避免学习上的盲目性;对于已有一定编程经验的程序员,此书可以帮助其迅速地进入 .NET技术领域,结合其已有技能,开发出具有专业水准的应用软件。
本书所配光盘包含全书的全部示例源码;按章节组织,方便读者对每一章的深入学习;另外,还配有全书的电子教案及相关实例,方便将本书作为教材的老师授课用。
如果您是在校学生,面对中国软件教育的现状,如何应对?
如果您是一个初学者,如何通过自学迈入软件开发的大门?
如果您是一名程序员,如何通过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
本书作者在多年的软件开发实践中深入思索,告诉您:
◎理论与实践的巨大鸿沟,如何跨越?
◎庞大复杂的软件技术体系,如何把握其脉络?
◎功能强大的应用软件,怎样开发?
面对着日新月异的技术进步,您做好准备了吗?
“这本书的第一批读者是我教的大学一年级新生们,他们没有编程基础,就像璞玉未经雕琢。我每写一章,就给他们看并让他们告诉我哪里看不懂,然后我就修改——如此反复,直到他们完全看懂为止。所以我相信,编程的奥秘,每个人都能掌握。”
                           -- 金绪亮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