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详解(十):HTTPS运作原理

HTTP详解(十):HTTPS运作原理

上一篇文章主要是和大家讲了一下为什么要用HTTPS,HTTPS是什么以及HTTPS是如何做到安全传输的。相信大家对HTTPS也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认识。今天这篇文章主要是想和大家聊一聊HTTPS的一些理论性的知识,也是面试过程中经常会被问到的一些地方。
HTTPS概述:
我们知道HTTP属于应用层协议,HTTP将要传输的信息传送给传输层的TCP,依次往下。
而HTTPS则是安全传输的HTTP,其原理就是在信息传送给TCP之前,先将信息传送给一个安全层,经安全层加密处理之后才传送给TCP.上我的神笔马良图!

其中安全层就是由SSL或者TLS组层的。至于什么是SSL?什么是TLS。我们这篇文章不做过多的阐述,大家可以理解SSL为一种安全的协议,它能通过数字认证、使用数字签名确保完整性以及加密保证私密性,来保证客户端和服务器之前可以安全的进行通讯。
而TLS则是SSL的一种升级版。


上图就是SSL握手的一个基本流程,至于具体的握手细节,传输什么样的信息,有兴趣的话可以去了解一下,还是比较复杂的!
所以说,HTTPS是在HTTP的基础上,在HTTP与TCP之间添加了一层安全层,这个安全层主要是是有SSL或者TLS协议构建的,用来将信息进行一些列的加密处理之后,再传送给TCP的!

那么具体是怎么个认证过程?我从网上找了一张图片来说明,画一张神笔马良图实在是太累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