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文件服务器--samba的安装和配置

samba是Linux系统上的一种文件共享协议,可以实现Windows系统访问Linux系统上的共享资源,现在介绍一下如何在Ubuntu上安装和配置samba

a. 更新源列表
    打开终端窗口,输入"sudo apt-get update"-->回车--"输入当前登录用户的管理员密码"-->回车就可以了。
b. 安装samba
    打开终端窗口,输入"sudo apt-get install samba samba-common"-->回车-->输入"y"-->回车-->安装完成。
c. 新建共享目录并设置权限
    打开终端窗口,输入"sudo mkdir /home/share"-->回车-->共享目录share新建成功。
    输入"sudo chmod 777 /home/share"-->回车,这样用户就对共享目录有了写权限。
d. 打开配置文件smb.conf
    打开终端窗口,输入"sudo gedit /etc/samba/smb.conf"-->回车-->打开了配置文件smb.conf
e. 修改配置文件smb.conf
    输入"security = user"
    输入"图B"中指定的语句-->保存。
    

    
    

f. 新建访问共享资源的用户和设置密码
    打开终端窗口,输入"sudo useradd smbuser"-->回车-->用户创建成功(smbuser为登录的用户名)
    输入"sudo smbpasswd -a smbuser"-->回车-->输入两次密码-->回车-->密码设置成功,这个用户属于smb组。
    输入"sudo service smbd restart"重启samba服务-->回车-->服务重启成功。
g. 访问共享名为myshare的共享目录
    在"运行"窗口中输入"\\192.168.174.128"(自己虚拟机的ip地址用ifcongif可查询)-->双击打开myshare-->回车-->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回车-->访问成功,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