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实现U盘和sd卡的自动挂载

目的:使U盘和SD卡在Linux系统中进行插入和拔除时能自动挂载和卸载,不需要手动mount和umount。

步骤

1、在/etc/init.d/rcS中加入以下语句

echo /sbin/mdev > /proc/sys/kernel/hotplug

2、在/etc下的mdev.conf文件中加入(如果没有这个文件,则新建一个)
sd[a-z][0-9]      0:0 666 @(/etc/hotplug/insert.sh $MDEV $SUBSYSTEM)
sd[a-z]           0:0 666 $(/etc/hotplug/remove.sh $MDEV $SUBSYSTEM)
ub[a-z][0-9]      0:0 666 @(/etc/hotplug/insert.sh $MDEV $SUBSYSTEM)
ub[a-z]           0:0 666 $(/etc/hotplug/remove.sh $MDEV $SUBSYSTEM)
mmcblk[0-9]p[0-9] 0:0 666 @(/etc/hotplug/insert.sh $MDEV $SUBSYSTEM)
mmcblk[0-9]       0:0 666 $(/etc/hotplug/remove.sh $MDEV $SUBSYSTEM)

3、在/etc下建立hotplug文件夹,并在该文件夹下建立两个文件

insert.sh:

if [ -n "$1" ]; then
  if [ -b /dev/$1 ]; then
    if [ ! -d /media ]; then
      mkdir -p /media
    fi
    if [ ! -d /media/$1 ]; then
      mkdir -p /media/$1
    fi
      mount /dev/$1 /media/$1
    if [ $? -ne 0 ]; then
      rm -rf /media/$1
    fi
  fi
fi


remove.sh:

MOUNTS=$(mount | grep $1 | cut -d' ' -f3)
umount $MOUNTS
rm -rf $MOUNTS


        这样在插入U盘或者sd卡使,系统就会在根目录下生成media目录,并将U盘或SD卡挂载在这个目录下。这些步骤也可以在制作文件系统时执行,这样linux系统就能永久自带这个自动挂载的功能。

注:使用上述方法需要如下所示在busybox配置中选择支持mdev。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