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未来 | MongoDB增强事务支持,向NewSQL的方向迈进

MongoDB于2009年发布,其最初的设计目标是性能和易于存取数据。作为文档数据库,允许数据以嵌套的状态保存,并且能够以任意方式查询嵌套的数据。这使得它能够灵活地处理各类大小任务,正因为多功能、强大、灵活,因而广泛被使用。


阿里巴巴由于业务发展的需要,对于互联网场景下的各类数据库技术都有比较深入的研究,目前也致力于打造MongoDB云服务。 在本次“遇见未来”系列专访栏目中,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阿里云高级技术专家张友东,分享阿里在使用MongoDB的一些感悟和新的尝试。


遇见未来
DB舞台孰是王者之MongoDB专访


1
自我介绍&团队介绍

张友东


大家好,我是阿里云的高级技术专家张友东(林青,阿里花名),主要关注分布式存储与数据库技术领域,目前从事阿里云数据库的开发工作,致力于让开发者使用上最好的云数据库服务。


2
MongoDB技术的发展历程,以及文档数据库的兴起与发展
MongoDB 发展至今刚过10年,2017年成功上市也说明了市场对 MongoDB 的认可,10年前是移动互联网爆发的关键节点,iphone 的诞生催生了大量移动应用的诞生,大数据场景不再是大公司的专利。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同时,各种各样的业务场景,快速版本更替的需求,对数据库基础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导致在很多场景下,结构严谨的关系数据模型并不是最佳选择,而且关系型数据库在扩展性上也无法适应快速发展的业务需求。


在这个背景下,MongoDB 等 NoSQL 数据库应运而生,在 MongoDB 文档模型下,数据没有固定 schema,访问、修改起来非常灵活,特别适合于需要快速开发迭代的互联网应用场景,目前 MongoDB 在电商、游戏、物联网等场景都着有广泛的应用。


3
目前您和团队的工作重心是什么呢?

在 MongoDB 云数据库方面,目前团队的核心的目标是打造最好(用户体验最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