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梅普雷斯 如是说 (第一部/24.超越) (草)

//2004-10-16 0:26

24.超越

塞梅普雷斯曾经花了一个星期写出来一个小游戏,他很高兴的拿着自己辛勤的作品和源代码给老师和同学一起分享,想让他们和他一起分享自己的快乐和经验。老师笑着给了他鼓励和认可,可是他却听到了自己的同学在他面前说:"切,有什么了不起的,等我以后也做出来比他好多了。"他当时惊呆了。

他惊呆了,听着同学说的话。他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这么狭隘! 是教育造成的吗?从小就和别人攀比谁的东西好谁的成绩高,竞争压制,在他们的脑海中吗?为什么就没有交流与合作呢?

可悲的家伙们,他们从小就被教育成只有超过别人才算是成功,自己的成功。狭隘的心灵阿,你们怎么能腾飞呢? 睁开你们的眼睛看看世界吧,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们什么时候能到达顶峰呢? 你们有能力达到顶峰么,自己难受感到压力吧,就这么忧郁慌忙劳累的苟且的活在世界上吧,狭隘的人们呵。

"超越我你又能怎么样呢? 能长块肉还是满足了你的虚荣心呢?"塞梅普雷斯问他们,心里感觉到这些人很土,一身的土气,空气中有灰尘在飞。"更何况你能么?"

"人活着不是去超越别人,而是去超越自己。"  '超越自己'--这句话很多人都听过,但是到底有多少人真正去做了呢。他们总是小心翼翼的隐藏着自己,生怕被别人发现自己的界限哦,可悲的人们啊。

塞梅普雷斯喜欢自由自在的学习和生活,干自己想做的事情,努力向上,和别人交流心得体会。每当他看到比自己强的人,都会莫名的兴奋,和他们一起交流提高,而不是去敌视他们。永远不要害怕别人超过自己,发挥自己的潜力,和你的队友一起上升吧!

现在的社会是一个需要团队精神的社会,由于分支越来越细,每个人都没有办法学精通每一门,互相配合才是真正发展的出路。塞梅普雷斯想到目光短浅还在互相勾心斗角的同学们,他摇了摇头。

团结奋进的队伍才会是真正战无不胜的呵。

"人是注定会被超越的东西!"查拉斯图拉如是说,"不仅是自己还有整个人类!"

---超越---

塞梅普雷斯如是说。

//10-16 1:2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