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理解矩阵的秩

首先来想一个问题,最初的那个人为什么为什么要叫他为“秩”,为什么不叫“猪”“牛”“马”?

举个例子就很容易理解,大家排队买票。如果大家互相不认识,那就会一个排一个,非常有秩序。然而,如果突然来了一个与队伍前面的人认识的人,这个人又不自觉,非要插队。那后面的人肯定要有意见了,说你要是这样我前面还有认识的人呢,你插我也插,这样整个队伍就乱掉了,谁也买不成。

通过这个例子,可得以下结论:彼此不认识,那就不相关,就有秩序,问题就好解决;反之,彼此相关,就没有秩序,问题就不好解决。所以,数学家们定义,矩阵中的最大的不相关的向量的个数,就叫秩,可以理解为有秩序的程度。从社会学的角度在考虑一下,政府机关是讲人际关系的地方,可谓是关系错综复杂,通常都是近亲繁殖。显然,这些部门,用矩阵来说,就不满秩,秩非常小。可以想象这些地方的工作肯定是搞不好的,因为没有秩序。所以想找个好单位,满秩可以作为一项评价指标哦

  • 38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