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 WCF RIA服务(一)简介

WCF RIA Services简化了N层结构的RIA应用程序的开发,例如Silverlight应用。当开发一个N层结构的RIA应用程序时,一个通常的问题就是在中间层和表现层之间协调应用逻辑。为了建立更好的用户体验,你可能想要你的RIA客户端了解在服务器上的应用逻辑,但并不想开发和维护在表现层和中间层上的应用逻辑。现在RIA服务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它提供框架组件、工具以及服务来使RIA客户端不用手动复制程序逻辑就能调用位于服务器上的应用逻辑。你所建立的RIA客户端不仅能够了解商业逻辑,而且当每次解决方案编译时会自动更新中间层逻辑。


下图显示了一个简单的N层应用程序。RIA服务集中于在表现层和数据访问层之间的盒子内,目的是使n层结构的RIA客户端开发更简单。















RIA服务在Visual Studio中添加工具,使用这些工具能够在一个解决方案中把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项目连接起来,并且从中间层的代码中为客户端的项目生成代码。这些组件支持编写应用逻辑的规范模式,所以它能够在表现层中重复使用。提供适于通用情况的服务可以减少开发时间,例如身份验证和用户设置等。
可以从RIA服务站点来下载WCF RIA Services,现在提供两个版本:

  • WCF RIA Services Beta for Visual Studio 2008 SP1
  • WCF RIA Services Preview for Visual Studio 2010

在RIA Services中,通过添加域服务(domain services)来向客户端项目公开服务器项目的数据。RIA服务框架引用的域服务就是调用WCF服务。因此,当自定义配置时,可以使用从WCF服务中得到的概念来应用到域服务中。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