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调用新浪微博API爬取用户的好友列表(windows 64位,pyCharm)

        由于社交网络分析课题研究的需要,需要获得指定用户的好友列表数据,所以,调用新浪微博API进行实践。虽然新浪微博开放平台接口升级后只能获取当前登录用户的部分好友列表,无法满足研究需求,但还是以此记录初次调用API爬取数据的体验。

       1. 在微博开放平台(http://open.weibo.com/)下创建一个应用,获得App Key 和 App Secret

          


       2. 在“应用信息”下的“高级信息”处,将“授权回调页面”设置为:https://api.weibo.com/oauth2/default.html,将“取消授权回调页”也设置为:https://api.weibo.com/oauth2/default.html。

        

     3. 下载新浪微博python SDK(http://github.liaoxuefeng.com/sinaweibopy/),并解压到当前文件夹sinaweibopy。

     4. 打开PyCharm,新建项目Crawl,并新建Python File,命名为weibo_api.py,同时,打开workspace,将sinaweibopy文件夹下的weibo.py拷贝到workspace下的Crawl所在文件夹。

  • 4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