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学习思索

题记-----
     当你走过一个地方,也许会觉它得似曾相识,其实它就来自你最初的起点

当技术在你心中成为一种艺术,你在设计自己的产品时就会不知不觉的去讲究一些细节,正如音乐人在演出之前会花很多心思很时间去调整自己的乐器来保证演出的效果,这是对听众(当然我们做软件的面对的是用户)的负责,也表达了自己对音乐的尊重和热爱。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你之于IT

    提到JavaScript很多人都知道这是最被滥用的语言,但是在于Web网页可交互性改善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只能说滥用是一些三流程序员的一些“不讲就”造成的。即使在Web标准深入人心的大环境下,滥用还是不可避免,毕竟大家都要经历一个成长的过程。

    JavaScript虽然也叫Java,但是与Java语言相差很多,就想JavaJava原意大相径庭一样,至于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可能跟她的开发商之一Sun公司有关,Java是一个标志,系出名门,虽然Sun公司已经不在了,但精神永存……

    DOM(文件对象模型)可谓是JavaScript之精髓,正是这种模型使得JavaScript具备了对网页强大的驾驭能力。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模型的合理,说道模型,不得不感叹人类智慧的伟大,模型是一种抽象,是一种思维对客观世界的一种映射,是一种对客观世界的一种有效化简与表达,一般都是公式化、形式化的(兴奋~)。

    有时候,一个好的模型并不是唯一的,或者,模型的好坏有时也不是真正的人们的取向。正如微软与网景公司的浏览器大战,不同的DOM不是取胜的关键。或许你看到这里不明白,那你就忘记一切模型的概念吧,你只需知道Windows系统邦定了IE。想到这里,我不禁的想到腾讯,“绑定”的魔力不在于360有多么好用,而在于QQ管家的按钮长在你离不开的QQ上。

    其实,用户一般都是爱屋及乌的动物,如果你想和那个造屋子的人去争,注定是要惨败的,造屋子的人伤不起啊!!除非乌鸦会天天在屋子里拉屎,否则用户是不会离开屋子的。但是能造出这么好的屋子的人,怎么会愚蠢到叫乌鸦放肆,自取灭亡呢?

    走远了,语言有些肆意,还是请大家原谅!

    一个永恒的趋势就是标准化,这正是信息技术产业工程化、甚至工业化的必然趋势,人们或许不知道程序员对于开发技术或者艺术的理解,但他们不停的要求信息技术带来更多的便捷与快感。再加上普适计算构想的要求,信息技术将会是未来世界的一种支撑。JavaScript的标准化意义当然也是不言而喻,腾讯不也搞了个一站式网络服务吗?云计算的味道也越来越重了,如果没有这种标准的约束,那么未来的网络世界将是一场噩梦。

    那么标准是什么?为什么这是工业化的前提?以下就是个人愚见,希望同学门及时指正~和传统的工程不同,软件工程其复杂性之大需要更多的依赖人的思维,人的思维复杂性也人类自己也无法解释的,不想机器那样,能精确的做指定的事情,不是说人类的行为不精确,是因为太复杂,这就导致了差异性,我们知道一个很重要的概念,那就是接口,接口就是不同性质属性事务之间的共享边界,说白了,就是不同的东西需要产生联系,或者交互,或者共享某些东西,就必然需要接口,没了它,事物之间没不会产生联系。标准就是一种接口,是一种接口的接口。人与人思维之间本身就会有差异性,这种差异是难以想象的,如果大家都不按照标准做事,那么可想而知。人员管理、模块对接都会遇到意想不到的问题,人类本身也是接口,为什么,因为我们改造世界,让原本看似不可利用的东西为我们所用,工程技术的博大不是一句两句能讲清的,所以,更多的思考和感情的流露就到此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