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语言 文件捆绑机的原理【转载】

点击阅读原文



前段时间研究了一下文件捆绑,查了相关的资料,觉得这篇文章挺好的,而且看浏览过的人数也不多,应该没多少人看过吧,转给大家研究一下。
          文章比较长,想学技术的建议耐心看完,好好理解,看完之后你会觉得有所收获的,相信我!


         一、传统的捆绑器。这种原理很简单,也是目前用的最多的一种。就是将B.exe附加到A.exe的末尾。这样当A.exe被执行的时候,B.exe也跟着执行了。这种捆绑器的代码是满网都是。我最早是从jingtao的一篇关于流的文章中得知的。就目前来说,已经没什么技术含量了。
         检测方法:稍微懂一点PE知识的人都应该知道。一个完整有效的PE/EXE文件,他的里面都包含了几个绝对固定的特点[不管是否加壳]。一是文件以MZ开头,跟着DOS头后面的PE头以PE\0\0开头。有了这两个特点,检测就变得很简单了。只需利用UltraEdit一类工具打开目标文件搜索关键字MZ或者PE。如果找到两个或者两个以上。则说明这个文件一定是被捆绑了。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一些生成器也是利用了这个原理,将木马附加到生成器末尾,用户选择生成的时候读出来。另外网上流行的多款“捆绑文件检测工具”都是文件读出来,然后检索关键字MZ或者PE。说到这里,相信大家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 那就是所谓的“捆绑文件检测工具”是完全靠不住的一样东西。 (在我写的那篇帖子里面,有好几个人都是过分依赖捆绑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