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加壳技术与脱壳杀毒方法解析【转载】

点击阅读原文



壳是什么?脱壳又是什么?这是很多经常感到迷惑和经常提出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一点也不幼稚。当你想听说脱壳这个名词并试着去了解的时候,说明你已经在各个安全站点很有了一段日子了。下面,我们进入“壳”的世界吧。

  一、金蝉脱壳的故事   我先想讲个故事吧。那就是金蝉脱壳。金蝉脱壳属于三十六计中的混战计。金蝉脱壳的本意是:寒蝉在蜕变时,本体脱离皮壳而走,只留下蝉蜕还挂在枝头。此计用于军事,是指通过伪装摆脱敌人,撤退或转移,以实现我方的战略目标的谋略。稳住对方,撤退或转移,决不是惊慌失措,消极逃跑,而是保留形式,抽走内容,稳住对方,使自己脱离险境达到己方战略目标,己方常常可用巧妙分兵转移的机会出击另一部分敌人。三国时期,诸葛亮六出祁山,北伐中原,但一直未能成功,终于在第六次北伐时,积劳成疾,在五丈原病死于军中。 维遵照诸葛亮的吩咐,在诸葛亮死后,秘不发丧,对外严密封锁消息。他带着灵柩,秘密率部撤退。司马懿派部队跟踪追击蜀军。姜维命工匠仿诸葛亮摸样,雕了一个木人,羽扇纶巾,稳坐车中。并派杨仪率领部分人马大张旗鼓,向魏军发动进攻。魏军远望蜀军,军容整齐,旗鼓大张,又见诸葛亮稳坐车中,指挥若定,不知蜀军又耍什么花招,不敢轻举妄动。司马懿一向知道诸葛亮“诡计多端”,又怀疑此次退兵乃是诱敌之计,于是命令部队后撤,观察蜀军动向。姜维趁司马懿退兵的大好时机,马上指挥主力部队,迅速安全转移,撤回汉中。等司马懿得知诸葛亮已死,再进兵追击,为时已晚。相信这个故事,大家在大型连续剧《三国演义》里已经看过了。呵呵,只是没有理解得这么深入罢了!而在黑客入侵技术中,金蝉脱壳则是指:删除系统运行日志 攻击者攻破系统后,常删除系统运行日志,隐藏自己的痕迹…呵呵

  二、壳,脱壳,加壳

  在自然界中,我想大家对壳这东西应该都不会陌生了,由上述故事,我们也可见一斑。自然界中植物用它来保护种子,动物用它来保护身体等等。同样,在一些计算机软件里也有一段专门负责保护软件不被非法修改或反编译的程序。它们一般都是先于程序运行,拿到控制权,然后完成它们保护软件的任务。就像动植物的壳一般都是在身体外面一样理所当然(但后来也出现了所谓的“壳中带籽”的壳)。由于这段程序和自然界的壳在功能上有很多相同的地方,基于命名的规则,大家就把这样的程序称为“壳”了。就像计算机病毒和自然界的病毒一样,其实都是命名上的方法罢了。 从功能上抽象,软件的壳和自然界中的壳相差无几。无非是保护、隐蔽壳内的东西。而从技术的角度出发,壳是一段执行于原始程序前的代码。原始程序的代码在加壳的过程中可能被压缩、加密……。当加壳后的文件执行时,壳-这段代码先于原始程序运行,他把压缩、加密后的代码还原成原始程序代码,然后再把执行权交还给原始代码。 软件的壳分为加密壳、压缩壳、伪装壳、多层壳等类,目的都是为了隐藏程序真正的OEP(入口点,防止被破解)。关于“壳”以及相关软件的发展历史请参阅吴先生的《一切从“壳”开始》。

  (一)壳的概念

  作者编好软件后,编译成exe可执行文件。 1.有一些版权信息需要保护起来,不想让别人随便改动,如作者的姓名࿰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