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Struts(2)-Struts需求分析与设计(ADDRESSBOOK例子)

Struts应用进行需求分析和设计的方法,基本上包括以下几个步骤:

1.  收集和分析应用需求

a.  在本例中采用了UML用例,感觉这样设计思路非常清晰,但是不知道如果放在我面前一个实际应用,然我自己去分析,能不能做到。总之觉得有了用例文档后,写后面的代码简直是在搭积木一样简单了。

b.  用例文档的主要内容有:①前置条件;②主事件流;③其他时间流;④后置条件

2.  设计数据库,这个活应该比较重要,我觉得它应该算是决定程序性能的因素之一了!

3.  设计客户界面,这些就交给美工啦哈哈

4.  设计ActionForm

5.  设计Action

6.  设计应用的业务逻辑组件

 

通过学习这个例子,对struts开发流程基本上有了点眉目。也进一步掌握了如何给视图、控制器和模型组建分配功能。

1.  在视图组件中尽量避免java的业务逻辑代码的出现,这些代码完全可以封装在tag,感觉虽然工作量比在页面上直接写要大了些,但是换来的是可以复用、易于调试的jsp视图组件。

2.  对于action,基本上可以完成一些业务逻辑的验证和流程控制。这里现在了解还不是很透彻,先不多说了,感觉处在明白与糊涂之间的位置J

3.  在模型组件中则负责实际的业务逻辑了,如访问数据库的操作(查、删、改)。值得注意的是在模型组件中应该和控制器组件保持独立,也就是说在模型组件中不应该访问到Servlet API或者Struts API中的类。完全是对属性(数据、变量)的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