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8与HTML5

IE8不支持HTML5,但是使用IE8的人还有那么多,有没有办法使得IE8支持HTML5呢?

方案1:使用Google Chrome Frame插件
Google Chrome Frame,官方的正式中文名称为“谷歌浏览器内嵌框架”,是Google推出的一款免费的Internet Explorer专用插件。使用此插件,Chrome Frame 会把Chrome Webkit 内核和JavaScript 引擎注入到IE中,使其支持HTML5,当然也就支持Canvas了。
其实这时候的IE浏览器已经不是IE浏览器,而是披着IE外皮的Chrome……

安装完chrome frame后默认情况下并没有完全开启,需要修改一下注册表才会使IE强制使用Google Chrome Frame来渲染网页。
注册表修改方法1:
1.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Google\下新建一个项(key),名为ChromeFrame。
2.在该项下新建一个DWORD值,名叫IsDefaultRenderer。
如果这个值设置为0的话,会使用IE内核来打开任何网站;
如果是1的话,会用Google Chrome Frame来打开你要打开的网站。
注册表修改方法2:(推荐此方法)
1.在这注册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Google\ChromeFrame\下新建项,名为RenderInGcfUrls。
2.在当前项下新建字符串值,并命名为指定的站点名称如:*google.com*。这样,IE会自动调用Chrome frame打开Google服务的任何的页面。

否则的话就只有网站代码里写到<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chrome=1">时才会自动开启。

如果网站是用Google Chrome Frame内核打开的,右键菜单中就可以看到“关于Chrome浏览器内嵌框架”菜单项

参考:http://baike.baidu.com/view/2831140.htm
https://developers.google.com/chrome/chrome-frame/?hl=zh-cn
http://www.chromium.org/developers/how-tos/chrome-frame-getting-started

优点:完美支持HTML5。
缺点:需要安装插件,这不是所有用户都能接受的。(如果用户能接受安装插件,估计也能接受更换浏览器……)

方案2:使用JS模拟实现HTML5
HTML5标签:https://code.google.com/p/html5shiv/
Canvas:https://code.google.com/p/explorercanvas/
CSS3:http://fetchak.com/ie-css3/

可以通过条件注释,根据浏览器判断是否需要导入相应的JS

<!--[if lte IE 8]>
<script src="excanvas.js"></script>
<![endif]-->

优点:不需要安装插件。
缺点:只是实现了HTML5的部分功能。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