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Hudson)实现远程部署Web项目

 

由于项目的需要,我们要实现持续集成Jenkins(Hudson)对Web项目的远程部署。众所周知Maven的Cargo插件可以实现这个功能,但是有的Web服务器Cargo插件是不支持的,比如Resin等,而我们所用的服务器正是Resin。所以如果要坚持使用Cargo插件的话,我们只好换服务器,但这样的影响是很大的,因此只有另辟蹊径。

 

对于构建的工作可以由持续集成完成,现在要解决的问题是把构建后的war包传到远程服务器上,并执行相关的命令。

 

在我们对项目进行设置的时候,Build选项中有“Send files or execute commands over SSH”这个选项,如下图,所以可以利用这个将构建后的war包传到远程服务器上,并通过SSH调用远程的脚本进行构建。

 

 

 

要使用SSH功能首先需要配置SSH服务器,通过 系统管理-> 系统配置,进入配置页面,配置选项在页面的底部。

 

如果SSH是通过Key来进行验证的这里需要输入相关服务器的Key,要是通过用户名密码进行验证的话,SSH Key的输入栏可以全部置空。

 

我是通过用户名和密码进行验证的,因此SSH Server要配置服务器的信息还有用户名和密码。

 

 

配置好SSH服务器后,回到项目的配置页面,在Build选项中首先添加Maven的构建选项

 

 

然后继续添加Build选项Send files or execute commands over SSH,上传文件,并通过SSH执行命令。

 

配置好SSH服务器后,服务器就会出现在SSH Server Name的列表中,Transfer Set Source Files这个路径默认是在项目的workspace中,因为构建好的war包在target目录中,所以这里指向了target/shop.war。Remove prefix可以把target/shop.war的target/去掉,这样上传到服务器上就是shop.war,否则它会创建target目录。上传文件到远程服务器的路径为指定用户的home目录,我配置的用户是root,所以会传到/root目录下。Exec command路径为SSH服务器上的脚本,也就是将war包上传到服务器上之后所执行的脚本文件的位置。

 

war包传到服务器上了,而且也可以执行shell脚本了,接下来的事情就不言而喻了,我们想干嘛就干嘛吧,写在shell中就OK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