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mentFault 巨献 1024 程序员游戏「红岸的呼唤」第三天任务攻略

第三关也不是一般的难呐,那么继续写一下解题过程(第四关会是什么样呢?)。

快速传送门:http://segmentfault.com/game/3


在用我想到的方法(booth算法、矩阵变换、各种CPU汇编机器码、傅立叶变换-=)做这道题得出的答案基本接近乱码,当然游戏页面也提示我答案错误。在我即将放弃准备破解的时候……是@那是件黑色的毛衣给了我勇气让我放弃治疗并告诉了我hack入口点。Hack的步骤大概是这样:


Hack过关:

首先先进入任意一关的过关页面:


进入控制台会发现如上图所示的代码。因为过关的其中一个条件是给seg发送一条过关微博,于是我们可以用上图的代码伪造一份过关证明。

$('#share').click(function(e) {
  e.preventDefault();
  if(3 === 1) {
    var text = '我已经完成了 @SegmentFault 1024 HackGame【红岸的呼唤】之 「#1 红岸的呼唤」,信号成功发射。“以光速向宇宙飞驰吧!” 游戏传送门:';
  } else if(3 === 2) {
    var text = '我已经完成了 @SegmentFault 1024 HackGame【红岸的呼唤】之 「#2 来自星空的回应」,信息成功破译。要不要回答呢? [思考] 游戏传送门:';
  } else if(3 === 3) {
    var text = '我已经完成了 @SegmentFault 1024 HackGame【红岸的呼唤】之 「#3 智子时代的爱情」,智子阻挡不了聪明的人类,但明天又会遇到什么呢?游戏传送门:';
  }
window.open('http://service.weibo.com/share/share.php?url=http%3A%2F%2Fsegmentfault.com%2Fgame&appkey=1742025894&pic=http%3A%2F%2Fsfault-image.b0.upaiyun.com%2F409%2F541%2F4095412548-5449b9b653849&title='+ encodeURIComponent(text));
});

由以上代码可知,发送微博的链接是由window.open中的两个文本拼接而成。前面的文本含义一目了然,但后面的文本需要转换一下。在这里我们要过的是第三关,于是转换第三关的文本并拼接成正确的网址:


过关传送门:

http://service.weibo.com/share/share.php?url=http%3A%2F%2Fsegmentfault.com%2Fgame&appkey=1742025894&pic=http%3A%2F%2Fsfault-image.b0.upaiyun.com%2F409%2F541%2F4095412548-5449b9b653849&title=%E6%88%91%E5%B7%B2%E7%BB%8F%E5%AE%8C%E6%88%90%E4%BA%86%20%40SegmentFault%201024%20HackGame%E3%80%90%E7%BA%A2%E5%B2%B8%E7%9A%84%E5%91%BC%E5%94%A4%E3%80%91%E4%B9%8B%20%E3%80%8C%233%20%E6%99%BA%E5%AD%90%E6%97%B6%E4%BB%A3%E7%9A%84%E7%88%B1%E6%83%85%E3%80%8D%EF%BC%8C%E6%99%BA%E5%AD%90%E9%98%BB%E6%8C%A1%E4%B8%8D%E4%BA%86%E8%81%AA%E6%98%8E%E7%9A%84%E4%BA%BA%E7%B1%BB%EF%BC%8C%E4%BD%86%E6%98%8E%E5%A4%A9%E5%8F%88%E4%BC%9A%E9%81%87%E5%88%B0%E4%BB%80%E4%B9%88%E5%91%A2%EF%BC%9F%E6%B8%B8%E6%88%8F%E4%BC%A0%E9%80%81%E9%97%A8%EF%BC%9A


标准答案过关:

根据seg官方微博的提示本题与韵律有关,接着@ Acetyl_choline 又提示要看本诗的平仄,具体是 一二声:平,三四声:仄。设平为0,仄为1可知:
011
10
01
001
1
101

后又根据@程序园程序猿所说,这里的0和1对应摩斯电码的.和- 根据搭配的不同会有两种答案:
WNAUTK

DANGER
显然DANGER看起来更像正确答案一些,验证下:



OK,成功过关~
怎么又跳回到第三关了什么情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