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CE/EE 原生支持Kubernetes

在今天的 DockerCon EU (2017) 上,Solomon 宣布 Docker 将原生支持 Kubernetes,也就是说 Kubernetes 将和 Swarm 一样作为 Docker 平台的编排管理系统。这包括 Docker EE、Docker CE 以及 Docker for Mac/Windows 等全平台的支持。


Docker for Mac/Windows

Docker for Mac/Windows 将原生支持把基于 docker-compose/swarm 的应用部署到本地的 Kubernetes 集群中,docker swarm 和 Kubernetes 共享相同的镜像、存储卷以及容器(也就是两种调度系统同时管理同一套容器)。这有助于简化容器应用的开发、构建、测试以及部署。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Docker 基于 Kubernetes Custom Resources 和 API server aggregation 将 Docker Compose apps 部署为原生的 Kubernetes Pods/Services。

这里是一个 Docker for Mac 的示例视频,非常有趣。

Docker EE


在创建 Stack 的时候可以选择 Swarm 或者 Kubernetes:


并且还可以在 Shared Resources 除查看共享的资源:


当然,部署也很简单,内置在 Docker EE 中,swarm 和 Kubernetes 共享相同的 Node:

这里这里也有一个 Docker EE + Kubernetes 的示例视频。


Docker CE/Moby

Moby  Kubernetes 的集成通过一系列的开源项目来实现:

遗憾的是,该功能暂时还无法体验,需要等到Docker下一个release。想要提前预览的同学可以点击beta.docker.com/注册预览版。

本文获作者授权转发,原文链接点击这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